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吾友徽崇

不知不觉的,我的好朋友陈徽崇已经逝世一年了。

星期天晚上接到徽崇太太卫燕贞老师的电话,她说要送我一本徽崇的著作,这是一本收录徽崇生平写过的文章和他的日记文稿的书,由徽崇的好友们为他出版的。

就在上个星期天,徽崇的家人和朋友们一同前往淡杯(新山以北的一个小镇)的一处墓地“富贵花园”,为徽崇立了一个纪念碑,纪念这位马国的“音乐之父”在音乐领域的贡献。

徽崇的儿子光裕也老远的从美国回来参与父亲的立碑仪式,光裕目前刚刚拿到音乐硕士文凭,并打算在美国继续主修小提琴,攻读音乐博士学位。

我在新山教课的六年当中,光裕和他的妹妹光梅都是我的学生,他们都向我学习小提琴并考获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第八级文凭,哥哥攻读博士,妹妹现在继承父业,担任“柔佛音乐艺术学院”的校长,并教导小提琴。

在电话里,我分别和卫老师、光裕和光梅谈谈,光梅邀我这个月26日到新山宽柔中学主持弦乐团的大师班,可惜我这一天有课没空,不能成行。

光裕今天(星期二)一早就得到我们樟宜机场搭飞机回美国,光梅会开车从新山进来新加坡送哥哥上飞机,我于是邀徽崇太太和光梅一起吃午餐叙旧,可惜昨晚接到光梅的电话说他们临时有事,得赶回新山处理。

我不敢说徽崇是个伟大的音乐家,不过,他肯定是一位出色的、不平凡的音乐教育工作者,也的的确确为马国乐坛鞠躬尽瘁、贡献良多,这马国“音乐之父”确实是当之无愧。



《乐己乐人》今天也为大家播出陈徽崇创作的歌曲《花踪之歌》,这首歌由陈再藩(小曼)写词,女高音卓如燕演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hanks For this Post
Really Nice Blog For Video And Other things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