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一切正常

昨天早上的空气有点冷,但没有阻挠我去游泳的兴致和决心,阳光并不炎热,而是带有一丝暖意,整个游泳池里就只有我一个人在漫游,老实说,一个人霸占一个奥林匹克型的游泳池的确是一种奢侈。

中午,宗英陪我到陈笃生医院复诊,今天要见的是感染科专科医生。由于我体内的脊椎装有金属固定器,而金属是比较容易暗藏细菌,所以必须定期验血,检查我体内的细菌指数。

见医生前必须先去抽血检验,护士通常是把针管插入手臂,在针管的另一头嵌入细管,鲜血填满管子后抽出,不必把针头拔出,她再嵌入另一支细管,总共抽两支血。

可今天的护士抽完一支血后就把针头拔出来说OK了,我好奇的问:“不是抽两支血吗?”

那护士检查一下我的病历,才赫然发觉少抽了一支血,我想这回遭殃了,无缘无故得挨多一针啰。

幸好,这护士的脑筋转的快,把一支空的针管插进装满血液的细管里抽出适量的血,再注入另一支空细管中,就这样,我就逃过了扎针之痛了。

一个小时后,报告出炉了,医生看了看电脑上的报告说:“一切正常。”

唉!花时间,撒钞票,挨针受罪就只为了这四个字,呜呼哀哉,今天共花了180大元。


晚上,匆匆的吃过晚餐就和宗英一起到新加坡殡仪馆吊唁。

灵堂布置得简单严肃,丧礼行佛教仪式,我们上了香,鞠了躬,上前瞻仰祺莹的遗容,见这位老朋友的最后一面。

这位平生热爱唱歌的女歌手,双眼闭着,安祥的躺在棺木里,仿佛在思索将演唱的歌曲里那美丽词句的内涵。

祺莹,放心的走吧!在另一个世界里,你还是可以继续以你嘹亮的歌声,唱出璀璨的春天。



【注】上面是李谷一演唱的《播下春光暖人心》

2 条评论:

Joon Tai 运开 说...

一切正常就好。

伟光 说...

哈哈哈,运开兄,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