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孔雀起飞

今天一早就到南侨小学教课,照旧是四班四个小时,一直到中午一点才下课,由于钟点佣人要来打扫,宗英必须留在家里,所以没有跟我一起到盛港。

随便找了一间咖啡店解决了午餐就直接到星市会所排练,今天的上半场是黄荣基指挥的五首无伴奏合唱曲,只见荣基使出浑身解数,又喊又唱,手舞足蹈的指导着合唱团演唱。哈哈哈,看荣基排练实在是一大乐事。

我今天是第一天排练梁老师的《孔雀东南飞》,也是生平第一次指挥《孔雀东南飞》,哈哈哈,孔雀终于起飞啦。

不过,我指挥的这部《孔雀东南飞》不是“完整版”的,而是“精装版”的,因为“完整版”的要占时30多分钟,所以由梁老师选出其中精彩的几段来演唱,主要是突出李国华和黎列刚两位领唱者的演唱,合唱部分严格来说其实只有三段。

由于今天是第一次排练《孔雀东南飞》,我约略和合唱团过了一次,稍微把音准和拍子确定一下就让润贤接手排练本月29日在合唱节演出的三首歌。

回到家里已经是筋疲力尽了,不写了,我要休息了,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哈哈哈······

啊!忘了告诉大家,我今天前半个小时是站着指挥的,哈哈哈,希望朋友们10月3日在维多利亚音乐厅看到的黄伟光不再坐在凳子上,而是站在舞台上挥动着双手,和孔雀一起东南飞舞。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