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针灸

今天起早摸黑天还没亮就出门工作了,明天是教师节,学校一早就举行庆祝活动,弦乐团要赶两场演出,一场在七点半,另一场在九点半。

本来,我今天是不需要到场的,因为上个星期我已经交代我的助理教导弦乐团的新任学生指挥如何控制乐队。不过,我还是不放心,责任感驱使我往学校走一趟。

当乐团上了舞台,准备第二场的演奏时,我已经驱车前往樟宜海滩俱乐部了。

今天上下楼梯两次,小腿的肌肉扯得很紧,但完成500米泳程后,感觉还蛮舒服的,于是继续朝700米冲刺,达标后看看泳池边的大钟,时间还早,干脆就游完1000米吧。

哈哈哈,结果是英雄变狗熊,冲了凉后一拐一拐的走到停车场,开车回家。

下午的节目是扮演“岳飞”,让“岳飞妈妈”刺背,就是让人针灸。哈哈哈······

我经常都有“贵人”相助,这位“贵人”就住在我的楼上,是我的邻居也是星市合唱团的团员何伯立,一位退休教师,目前是中华医院的义务中医师,伯立现在固定每个星期一下午来我家为我针灸。

伯立本来是要免费为我针灸的,但我和宗英都坚持他无论如何一定要收费,伯立最终答应了。

其实,伯立每次为我针灸就花了一个小时,加上“远络疗法”足足花了两个半小时,而且,他是来我家为我针灸,省了我花在交通的时间和精神,那一丁点的酬劳实在是不足挂齿的,对吗?

啊!差点忘了,今天是我们邻国马来西亚的国庆日,《乐己乐人》祝我们的友国种族和谐、国运昌隆。

最近马国的政局不太稳定,随时会吹起狂风,我今天就为大家播出这首改编自维瓦尔第的《四季》的小提琴曲“The Storm”吧。

1 条评论:

龙 说...

这曲子很好听,古典乐器与现代节奏激出愉悦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