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八月桂花遍地开

现在的孩子如果没有从小就教导他们待人接物的礼仪,长大了就会像哑巴一样,不懂的称呼长辈,也不会与人打招呼。

我在学校教的虽然是小提琴演奏,可是,我也没忘了经常提醒孩子们注意尊师重道的基本礼仪,如看到老师一定得打个招呼:“老师,早安!”,下课离开前也得说:“老师,再见。”

所以,每当我踏进学校时,老远就会听到认识我的学生喊起我的名字,更夸张的是,乐队的学生可以从四楼喊下来:“Hi Mr Wong! Good afternoon!”

我的助理比我更厉害,他喜欢喝咖啡乌,他会交待孩子在休息时替他到楼下餐厅买咖啡乌,而我们这些孩子也很乖,从来就不曾闹别扭。哈哈哈,徒弟给师傅买杯咖啡乌本来就天经地义嘛。

我想,教邻里学校就有这个好处,孩子没那么娇气与傲气,如果是在那些名校,叫学生买咖啡?要就有,搞不好他妈妈告到教育部去,校长真的请你到办公室喝咖啡。哈哈哈······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首好好听的小提琴曲《八月桂花遍地开》。

2 条评论:

linsoo 说...

好一首《八月桂花遍地开》。现在是农历腊月,离八月还久着。但愿。

匿名 说...

啊,桂花、丹桂,又令我想起了去岁在广西那欢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