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犯太岁?

本想见吕政成先生的最后一面,向他献上至高的敬意,但事与愿违,吕老体恤我行动不便,要我免此大礼,日后才与他在他乡重聚。

当我启程前往碧山,开车来到泛岛快速公路时,忽然空调不冷,看一看车速表旁的温度表,那表针赫然指向沸点,哇!水滚了。


没办法了,只好把车停在路边,拨电求救等待拖车来支援,把车拖到车厂维修,工头阿龙说今天很多汽车零件店都还没开工,所以这两天恐怕没车用,明天还得搭德士到学校教课呢。

年二十九换一粒电池170大元,昨天花了800大元维修费,这次换水箱大概是500大元,这个新年真的是破财了。宗英说是不是今年犯太岁?你说呢?

去年,我这部“老爷车”被拖进陈笃生医院维修,花了4万7千大元,至今还时好时坏。今年,我这部6年多的汽车也生病而花钱修理。

唉!其实不管你犯不犯太岁,人和车都一样,老了就会生病住院被修理,凡人皆如此,吕老就是年纪大了,各个人体器官衰竭才与世长辞的。

如果说到犯太岁,另一位令人尊敬的音乐家梁荣平老师恐怕真的是流年不利,新年期间他在自家楼下因血糖过低突然晕倒,头部受伤流血,右眼和右边颈项一片淤黑,结果送院住了三天。

今早与梁老师一起吃早餐时,第一次看到他那受伤的样子,心里真的非常难过,心想,无论是好人、坏人、伟人或者是小人物,是不是人老了都是一个样儿?哀哉!

7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大哥,看了你的blog才知道梁生跌倒受伤。唉,希望不是很严重,很快就能康复。如果你见到他,请替我问候他,好吗?你也多保重。:)
- 洁莹

伟光 说...

谢谢洁莹,梁生的伤势目前已无大碍,我会代为转告。

linsoo 说...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凡人。。。英雄。。。

匿名 说...

破财消灾。。。

匿名 说...

9596!财神爷出真字?

Yamstick 说...

哈哈。。。照片提示:“开” “Sunday" “Friday" “Jun(准)” “9565” “Piah!(拼!)” :P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今年屬虎的本命年犯太歲,屬猴六沖的沖太歲。
屬蛇和屬豬的則刑太歲。相信的話就去拜拜太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