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星期二

热爱音乐的父与子

这位年轻人是我早期的小提琴学生,名字叫做黄伟彬,他从小就向我学习小提琴,刚上中学就考获小提琴第八级文凭。

当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发觉自己还是心系音乐,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毅然踏入南洋艺术学院报读音乐系,主修小提琴,师从我好朋友的学生符史明。

在积极的勤学苦练下,伟彬的琴艺青出于蓝而更胜于蓝,经常参与音乐会的演出担任独奏或重奏,目前,伟彬也是一名全职的小提琴教师。

伟彬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和他有一位热爱音乐的父亲不无关系。这位爸爸为人忠厚老实、勤勤恳恳,白天的职业是小贩,每天都得站在摊位前卖熟食达10个小时之久,辛辛苦苦的把赚来的钱供孩子读书,还让孩子从小学习小提琴。

这位好爸爸就是我的老朋友,剧社的老伙伴黄少民。

少民几乎每一年的春节都请我们一家人到他的家吃饭,去年,我躺在医院里,少民不只到医院探望我,还特地包了一个内有四个数目字钞票的红包给我,希望能减轻我的医药开销,我当然没有接受这份大礼,但老朋友的此情此意我必当永记心头。

上个星期五,少民说要来我家拜年,我心想,反正少民星期二休息,我又不必教课,而且也还没到过少民的新家造访,于是约好今天下午过去。

今天一早,少民就来电要我们中午过去他家吃午餐,哈哈哈,如果你品尝过少民夫妇烹煮的佳肴,你肯定会觉得什么著名酒家的什么名菜也不过尔尔。

就拿今天上桌的“阿民鱼生”、“阿民冷盘”、“阿民鱼漂羹”、“香菇菠菜炒带子”和“阿民特制芋泥”来说,真的是真材实料、样样好味道。

前排左起:少民妈妈、我和宗英,后排:少民与民嫂



今天为大家介绍已故小提琴大师海飞兹(Jascha Heifetz)演奏布拉姆斯著名的第七首“匈牙利舞曲”。

2 条评论:

linsoo 说...

记得沙爹米粉大王也从师学习声乐,曾随林先生到东海岸去品尝过大作。

匿名 说...

伟彬,我的同学!Ahahaha...
- 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