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险过剃头

昨天晚上,我差点撞车发生车祸。

自从母亲往生后,我们家通常是在年二十九在咖啡店煮炒摊席开一桌享用团圆饭,昨晚也不例外。

吃完团圆饭高高兴兴的一家三口开车回家,一路上就开始感觉到这辆陪了我6年的铁马有点不对劲儿,经常在交通灯前停下时要“断气”。

就在我们返抵家门,在路口要转入我们家的组屋停车场时,车子忽然有点颤动,我把视线移向车速表,就在这个时候,坐在我身旁的宗英大喊一声,我马上抬头一看,哇!一辆白色轿车就近在咫尺。

说时迟那时快,我的右脚板猛往刹车器一踩,车子“嗄”的一声停下来,对方也来个紧急刹车。

我知道自己理亏,理应让对方的车先过后才可右转进入停车场,急忙挥起右手向对方致意道歉,还好,对方也很大方的挥挥手把车开走。

在停车场把车停好后,马上安慰身旁惊魂未定的宗英,可是,这回车子真的“死火”了,怎么办?明天要陪宗英回娘家吃团圆饭,年初一要拜年,年初二要与老朋友“捞起”,没有汽车代步怎行?

幸亏保险公司有提供免费的24小时拖车服务,技工到来检查一下,断定是电池“寿终”了,换一粒新的,谢谢170大元.

破财事小,有车代步才最重要,否则在新年期间想搭德士都难咧。不过,最值得庆幸的是多亏宗英的那一声“虎啸”,让我们有惊无险的避过了一场灾难,高高兴兴的迎接虎年的到来。

今天为大家播出我的两位音乐界好朋友携手合作的乐曲,由潘耀田编曲和林曜指挥上海管弦乐团演奏的《欢迎新年》。

2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冷汗* 呼,送了一口气!有惊无险。要小心哦!你的电池那么好料,能耐六年那么长?!

龙某 说...

惊吓出一个经验,倒是有亏有赚。下次不好啦,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