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值得

中午接到刘立的电话,感谢我为他那《当年我们年纪小》加插相片并剪辑上载至 Youtube 让伙伴们欣赏,还要我一定得把自己的名字加在制作队伍里。

老实说,当我在答应刘立帮他制作短片时没想到《当年我们年纪小》竟有11分多钟,我从来就不曾制作过这么长的短片,但是都已经答应了,就只好硬着头皮上,希望能把短片做好。

首先,我把这篇有声文章听了好几遍,根据文章的内容把相关的照片搜集在一个文件里,然后用视窗的软件“Movie Maker”来制作,先下载音乐和叙述,再把一张张的照片依文章内容和叙述节奏贴上去,最后加上字幕,下载并储存在我的电脑里。

我原本以为可以避开 Youtube 直接上载到 Blogger 上去,开始时,我花了5个小时在那里静静的等待让它慢慢的上载,结果失败了,网页上毫无动静,我总共试了5次,最后是死了这条心。

我于是回来 Youtube 希望能有奇迹出现,结果花了一小时上载成功,当我在沾沾自喜的时候,网页上出现了这样的一行字 Rejected (length of video is too long),详文是这样的:

You can no longer upload videos longer than ten minutes regardless of what type of account you have. Users who had previously been allowed to upload longer content still retain this ability, so you may occasionally see videos that are longer than ten minutes.

我这时真的想打个电话给刘立说“投降”了,但脑筋突然一转,想想不如把11分多钟的文章剪辑成9分多钟,不就可以通过 Youtube 的门槛吗?唉,糟就糟在我对 Movie Maker 的剪辑功能一知半解,怎么办?

也许真的是好人有好报,天公疼刘立,贵人出现了,女儿的男友是这方面的高手,只花5分钟就教会我这个“高手”。哈哈哈······

于是,我就ABC的从头再来一次,先剪辑音乐叙述,加上照片字幕,下载电脑,上载 Youtube 网站,Bingo!终于让我搞定交差了。

别看《当年我们年纪小》只有短短的9分40秒,单单上载到 Youtube 的时间就足足花了一个小时,如果连制作的时间和上载失败的时间加加起来,你可以自己想象一下。

你问我花这么多时间为一个朋友制作这么一部少过10分钟的短片值得吗?那我会要你去问问刘立,他在我动手术住院期间,经常出现在医院我的病床边鼓励我,利用他午餐的时间陪着物理治疗师扶着我在医院走廊上一步一步慢慢的学走路,那他所花的那些时间又值不值得?

友情或是伙伴情是永远无法用语言文字表达清楚的,更无法用数目字计算出谁欠谁的,只要大家心里明白就是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兄 :老友由衷的谢谢你,你的精神战胜了病痛,加油!明园。

匿名 说...

读了叫人鼻酸。伟光,万分感谢!刘立。

linsoo 说...

你问为什么花时间花精神,为了今日花香果又甜。

匿名 说...

感谢伟光,让大伙儿有机会欣赏这么有意思的节目!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