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老伙伴捞鱼生

昨天晚上,我们几位剧社老伙伴相约到振瑞路的“红星酒家”聚餐捞起。

去年的今天,我还躺在陈笃生医院和医生护士共度佳节,无缘与老伙伴聚餐,心里很不好受。今年年初二晚,我又能与相识40年的老伙伴一起捞鱼生,心中真的充满喜悦和期待。

偏偏就在昨天,我的汽车“罢工”了,不要紧,由女儿的妈妈出面请女儿的男友当司机,将女儿男友的车当德士不就行了吗?哈哈哈······

我和宗英是最迟抵达酒家的两位,其他伙伴伟强、燕兰、刘立、玉珊、玉青、志祥、群馨、秀玲和树平老早已经坐在席桌前等候多时了。

不久,一道道美味佳肴轮流上桌,有鱼有菜有肉有虾,当然少不了今晚的主角“鱼生”咯,我们是来一样“杀”一样,“杀”得盘底儿朝天精又光。哈哈哈······

其实,老伙伴心里都明白,今晚聚餐的目的不在乎桌上的美食,而在乎这40多年伙伴友谊所碰撞出来的感情火花。

老伙伴相聚真的有谈不完的话,从以前谈到现在,从今天回到往年,时而欢欣,时而感慨,时而激动,时而温馨,字字句句都是真情流露发自心底里的话。

临别依依,都期待着下一次的聚会--33试菜以及612晚会。这里要感谢刘立充当司机,用他的963把我和宗英安全的送返家门。





4 条评论:

linsoo 说...

佳节喜迎春!
谷主坐镇中央,福星高照,虎威生风!认不得一对福星,初以为是北京来访的艺术团领导。

linsoo 说...

大年初一赤道那边传来外甥的喜悦: 小姨,我在会上见到你的朋友。
大年初一大西洋网络这里即见久违的倩影。虎年,树平可要"鸿运四海"了。

AK 说...

伟光,
红星酒家听说价廉物美,你们一桌大概要花几百?我在物色酒家跟家人聚会。
照片里的老友风采依旧,春风满面,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人逢知交话绵绵。看,刘立一点儿也不显老,眼睛多有神!

龙某 说...

小胖最近好像特别得食神的眷顾,老看到他吃。
别怪老友尽说扫兴话:得节制啊亲爱的!(好像得由宗英来说比较gum hor ? )
虽是“老生常谈”,但很吊诡地,那常是最符合客观规律滴,慎之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