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捞得风生水起

这回又会让龙爷劳心的规劝咯。过年真的是离不开吃吃喝喝,更少不了捞鱼生,希望捞得个风生水起。

我从年二十九和老爸、兄弟等一家人吃团圆饭时就开始捞起,年三十晚在宗英哥哥家吃饭也捞,年初一在宗英侄儿圣淘沙的餐厅捞,年初二与老伙伴们在红星酒家更捞得不清不楚,昨晚,宗英的妹妹和妹夫又在丹那美拉乡村俱乐部的餐厅席开两桌,请我们一起捞鱼生。

人说捞起、捞起,捞得个风生水起,我呢,可能捞过头了,不但没有风生水起,反而是裤袋穿了一个大窟窿,如留言者所说:“破财消灾!”

其实,什么风生水起,发什么大财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最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Mr Pain 离我而去。龙爷放心,我虽然拼命的捞,但还是没把您苦口婆心的提醒给忘记。

最近学生要考试,会忙得不可开交,现在要到盛港教课了,下午到星市参加团拜,恐怕又有得“捞”咯!

4 条评论:

龙某 说...

从测字的角度看,小胖“有得捞咯”那句话里大有文章。捞者,举“手”之“劳”也,因此,你还是可以参加“捞”的行动,吃嘛,“各一口”就好“咯”。风水佬呃你十年八年,试过就知。测字费麻烦交给刘立代收,他老实;千万别交给全翁,免得全夫人以为他存了私房钱。

linsoo 说...

看来现在是全岛全民都 "捞鱼生" 了。哈哈哈!
"捞鱼生" 不是在农历年特定的某一天吗?印象中是初三。
这似乎不是一般的传统风俗,许多来自大陆的朋友都从未听闻。

Yamstick 说...

"捞鱼生"是1964年新加坡当年的一位酒家厨师“发明”的。据说"捞鱼生"始于中国潮州汕头 (正巧是我家翁的家乡)。

龙某 说...

今午于“牛车水中心”的小贩中心看见两桌洋人食客,一桌一人,另一桌夫妇二人;二桌上都是一盘鱼生,他/她们用勺子一口一口舀来吃,食态可掬。看那两盘东西整整齐齐,可见他/她们都唔识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