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宗教信仰

宗教信仰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不过,那得看你从什么角度去谈这个问题。

在我们的伙伴和朋友当中,有信奉基督教的,有信奉佛教的,也有信奉天主教的,就不知道有没有伊斯兰教徒或兴都教徒?

信不信由你,朋友当中还有人是信奉“毛泽东教”的,把《毛语录》当成《圣经》和《可兰经》来背诵。哈哈哈······

还有还有,有些人信奉“玛尼教”(Money),把《行销手册》奉为经典,见人就传销的。哈哈哈······

说正经的,在我住院期间,许许多多伙伴朋友来医院探望我,我们尽情的闲话家常,鲜少涉及宗教信仰的话题,因为,朋友们都知道我是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

我的好朋友谢文发是个很虔诚的基督教徒,有一天,他和我的小提琴老师、也是教徒的曾扬成夫妇来探望我,我们闲聊了有关医药健康的话题,完全不谈宗教话题。临走前,文发在征得我的同意下,为我主持祷告祈福。

我就喜欢这样的朋友关系,你有你的宗教信仰,我有我的思想信念,大家彼此互相尊重,这样的友谊才能持续永存。

最近,一位很久没见面的伙伴来医院看我,他一打开话题就和我谈“佛”,我几次想叉开话题都不成功,他只顾着说他的,幸亏护士来量血压解了围。

今天,我又接到这位伙伴的电话,要我和他一起去颂佛。

老实说,我对“佛教”没有意见,但对这样的“传教”方式就不敢恭维了。

4 条评论:

Yamstick 说...

是好意,但有些强人所难,是会难做人的。

匿名 说...

强人所难,非佛教精神!

匿名 说...

回家就好,慢慢就会好起来,加油!

匿名 说...

伟光兄,祝愿您早日完全康复!信什么宗教不重要,最重要是心好,碰过自认虔诚的基督徒及佛教徒,背后插刀或骂起人来比谁都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