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胶林我们的母亲

我们的朋友郭浩水最近花了很多心思,在他的博客《蓝色星辰》里介绍了很多很好听的歌曲,有兴趣的博友可到http://guohaoshui.blogspot.com/欣赏。

今天早上接到梁荣平老师的电话,邀我一起吃早餐,正好我也想下楼走走,于是就约好在我家对面座的咖啡店见面。

梁生的食量很小,要了一碗净云吞汤。我呢,哈哈哈,承蒙宗英今天“特赦”得以“开斋”,要了一片 Kosong 的和一片洋葱加鸡蛋的印度煎饼。

宗英当然也乘机自己“开斋”,和梁生的室友家通一起点了印度煎饼做早餐。

哇!好久好久没有品尝印度煎饼了,今天吃得实在过瘾,吃得个“美人照镜”(哈哈哈,学刘立的)。

我们一面吃一面东南西北的闲聊,梁生昨晚出席了国家图书馆为答谢本地作家而举行的晚宴,并叙述晚宴热闹的盛况,以及和本地作家相见欢的情景。


谈到本地创作,今天早报就有两篇关于早年的本地创作歌曲《胶林我们的母亲》的文章。

《胶林我们的母亲》据说是由本地的“盆栽大师”莫泽熙创作的。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这首早年的本地创作歌曲,这部录像短片是由我的朋友蔡培强制作的,歌曲的伴奏也是由他编写的。

哈哈哈,演唱者黄文华是我早年的法国号老师,也是早年李豪合唱团的台柱男中音,你说这个世界是不是很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回味无穷,好也!

松 说...

乐己乐人,众乐乐。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