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雪中送炭

星期一那天,我验血后的细菌指数降到24点,心里非常高兴,可是,昨天的细菌指数又回升到40点,这细菌似乎在和我玩高高低低高高低。

星期二那天,“沙爹米粉“少民利用休息天来医院看我,我们谈了将近1个小时,十分投机,少民所受的教育不多,但却勤勤恳恳的靠自己的劳力养活一家人,两个孩子都是大学毕业生,为家族争光。

临走前,少民递给宗英一个红包,在推推让让下,我们终于收下了。

少民走后,我们打开红包一看,这一看令我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眼睛也湿了。红包里竟是4位数的现金。这一刻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我这一次入院,伙伴朋友们不但送来了鼓励,温情,现在还送来了金钱,我真的感激不尽。我虽然并不有钱,但是目前生活还不成问题。

试想想,少民和他的弟弟旭民每晚站在摊位前要煮出多少盘沙爹米粉才能够赚到4位数的收入?我怎能收下这笔血汗钱呢?

我马上拨电话给少民,除了感谢他的慷慨和关怀,并坚持要他一定要收回这笔钱。

在这个世界上,锦上添花的人很多,可是,在我们的身边,像少民这种雪中送炭的朋友就真的不多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古语有云: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最是读书人。虽说这话说得有点“太超过”了,但生活中看到的,确实劳动者之间的“义”字,会更为彰显。(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