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我们的家乡

昨天播的《胶林我们的母亲》好听吗?我的法国号老师唱得如何?

哈哈哈,可能你听不惯这样的唱法,其实,他是“声如其人”,憨厚率直。

老实说,我并不认为这首歌好听,因为,它的旋律过于平铺直叙。

但话要说回来,好不好听是见仁见智的,这首歌曲能够在早年的文艺团体广为流传,一定有它可取的地方。

今天,我要为大家介绍的也是一首早年的本地创作歌曲,这是由我们儿童剧社合唱团当年创作的《我们的家乡》。

《我们的家乡》收录在当年儿童剧社出版的黑胶唱片和卡带里,后来,经过多位伙伴的热心安排,转录成激光唱片,哈哈哈,还是限量发行的呢。

下面这部录像短片也是由蔡培强制作的。培强对早年本地的创作歌曲情有独钟,他曾经问我这首《我们的家乡》到底是谁创作的。

我老实对他说,我也不知道。哈哈哈······我只知道这首歌的伴奏谱是我编写的。

培强在这首歌伴奏的配器上做了更改,以电脑合成配乐,音色清晰。同时,他也请了女歌手艾茉莉来演唱,确实增添了不少新意。

不过,艾茉莉的音色和强烈的中国民歌唱腔,在很大的程度上削弱了这首歌的本地色彩,你说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i Jame,

This song makes me recall those days we play music together, stage performance during CNY, etc............

fj

匿名 说...

我同意你的看法,还是树平唱的比较有本地色彩.^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