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功夫

小时候喜欢看武侠片,什么《仙鹤神针》、《如来神掌》啦,看张英才、于素秋、曹达华等你一拳我一脚的和大坏人石坚打来打去。

后来,《独臂刀》王羽闯出名堂,电影院里尽放映大导演张彻的武打片,捧红了姜大卫和狄龙,还有满脸奸相的罗烈。

再后来,连《江山美人》里的小二胡金铨也拍武侠片,如《大醉侠》、《龙门客栈》等。还有,长凤新也拍了一部《云海玉弓缘》。

接着,李小龙以他的“三脚”功夫扬名国际,把中国功夫发扬光大。可惜的是,李小龙英年早逝,早早就向上帝报到,在天堂里练功。

我喜欢中国功夫,喜欢看到影片中武打明星以真实、杰出的武功过招。我最讨厌明星们在整部戏里吊着钢线飞来飞去,所以,我不喜欢像《卧虎藏龙》这类的武侠片。

我比较欣赏洪金宝、成龙、元彪等人的演出,他们的一招一式都经过精心的设计,虽然,有很多时候是加入了搞笑的动作,但却充分的显露出他们深厚的武术根底。

谈到中国功夫,我一路来都推崇李连杰的表现,他的武打招式不只精彩无比,还带有一股潇洒、正义凛然的非凡气质。

今天为大家播出李连杰的武术表演,让大家开开眼界,无论是拳术、三节棍、红缨枪和单刀,李连杰都有非常精彩的演出。

1 条评论:

Yamstick 说...

我超爱看武侠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