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好人好事

我虽然已经出院了,可背后的伤口还没完全愈合,需要有人为我清理伤口。医院于是为我安排了“家庭护士”上门清洗伤口,更换纱布。

星期四早上,护士来我家为我清洗伤口,更换纱布,并要宗英在一旁学习如何打理伤口。

我的伤口应该两天清洗一次,而家庭护士星期六休息不工作,必须由宗英亲自动手。

宗英虽然观看了整个清理过程,但还是觉得没有什么把握,于是,我们就到对面座组屋的诊所向许崇正医生求助。

我们认识许医生也快20年了,他是一位40多岁、和蔼可亲、乐于助人的好好先生。

许医生不但一口答应,当他知道我根本无法攀上他诊所的那张床时,他说:“不费事,我明天一早上你家为你清洗。”

今天一大清早,许医生来我家为我清洗伤口,更换纱布,并一面细心的教导宗英整个清理伤口的程序。

清理完毕,是应该付费给许医生了,怎知许医生一口拒绝了,尽管宗英极力的把钱塞给他,他就是坚持不收,还说:“你们这样就不把我当朋友了。”

真想不到,这次的手术、住院、康复,让我看到我身旁的许多好人好事,也让我感受到即使处在经济大风暴的最艰难时刻,人间还是充满温暖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