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No $$$ No Talk

新加坡普遍流行这样一句话“可以死不可以病”。

所谓“无风不起浪,事出必有因”,我这次住院就深切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本来,这次开刀住院的估计费用是2万元,怎料到伤口受细菌感染而住了两个月院,费用直逼5万大元,如果不是有一张住院保险“撑腰”,我哪有这笔钱开刀?

可是,要向保险公司索偿前必须自己还清所欠的医药费,由于我是自雇人士,没有公积金,所以,这次住院几乎耗尽我手上的现款,幸好弟弟伟祥帮忙,否则得宣布破产了。

昨天,我前往陈笃生医院做物理治疗,想顺便领回需医院填写的“保险索偿表格”,可柜台小姐说:“这表格需要3到4个星期的时间完成。”

奇怪的是,我出院回家的第二天就收到医院寄来的“讨钱信”,怎么填一张表格需要3到4个星期,而讨钱却只需区区的两天?

住院期间,每隔一天就有一位脸无表情的书记小姐把一封“讨钱信”放在我的床头,提醒我要记得还钱。更绝的是,在你拖欠了几天没还清,医院会指示你的医生提醒你还钱。

这个社会就是那么现实,高昂的医药费使得很多中下层人民有病都不敢往医院跑,而竟然还有部长鼓励自己的国民到邻国疗养,真是呜呼哀哉!

唉!钱钱钱!真的是 No Money No Talk!

3 条评论:

taijoo 说...

Government in the parliament tell us do not worry about medical fee. They will help you but
since I saw you ward in the hospital. They keep on remind you to pay the bill. Find that they talk is one thing and doing is different thing lah. If no money to pay how??

Yamstick 说...

Know why? Because you are in the private class - wulunang! :P

匿名 说...

That's why I always go Polyclinic before seeking for any treatment at hospital, and always insist for the lowest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