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

缘分

人与人之间能够从认识成为朋友,进而成为互敬互重、相互关怀的伙伴,这是一种“缘分”。

人与人的关系是如此,人与“神”的关系也是一样,讲的就是一种“缘分”。

为什么有些人相信耶稣基督,有些人却信奉佛祖,我想我们很难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唯一能够解释的恐怕就是“缘分”二字。

说到“缘分”,这是十分巧妙的事,绝对需要顺其自然,而勉强不得,不是吗?

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我个人就非常珍惜人与人之间的“缘分”,而且更加珍惜那“缘分”带出的感情。

如果没有“缘分”,就不可能产生父母之情、兄弟之情、夫妻之情、伙伴之情、朋友之情。

在我的伙伴和朋友当中,有很多是和我有超过30年交情而缘未断,我又怎能不珍惜这一段段的“不了情”呢?

我昨天提到的那位要我信佛的伙伴,我肯定他的出发点是好的,是善意的,因为,他不像那些“推销员”那样,背后暗藏个“利”字,所以,我还是对他的好意心存感激。

我目前是个“非礼丁克”,这可能是时机未到,还未与“神”结缘,可见“缘分”这事的确勉强不得,一切就让它“随缘”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