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美丽的夕阳

只有AK说《乐己乐人》的版面好看,太令我失望咯,哈哈哈······开玩笑的啦。

其实,我大概花了三天的时间寻找我心仪的博客版面,最后决定从三个最令我满意的选出这幅“美丽的夕阳”。我喜欢这幅图景,除了AK所说的有着浓厚的热带风情外,就是它具有一定的象征意义。

我们这一辈人已经到了“夕阳西下”的光景,虽然时日无多,可是却能够像这幅图景一般,充满大自然(人生)的魅力,活得精彩美丽,甚至发出绚丽灿烂的余辉。

剧社的伙伴曾经在艺术的殿堂里,共同度过了一段美丽的岁月,到目前为止,还有好一部分的伙伴继续在艺术的领域里发光发热,为培养有文化涵养、有艺术造诣的下一代尽心尽力,这就是“美丽的夕阳”,不是吗?


同时,这幅景象也勾起我对团体生活美丽的回忆,还记得我们在三巴旺假日营度假的欢乐情景吗?阳光、沙滩、海浪,一张张年轻的脸孔,一颗颗赤热的心,一曲曲高昂的歌声,一阵阵欢乐的笑声。

我今天选了一首非常动听的歌曲,让大伙儿在美妙的歌声中,寻回往日的美丽时光。这是一首日本歌曲,由林古溪作词,成田为三于1918年作曲,歌名是《海滨之歌》(浜辺の歌),由日本女高音铃木庆江演唱。

清晨我独自一人 在海边彷徨
心中不禁回想起 往日的时光
啊 看那阵阵清风 吹动着白云
啊 波涛拍打海岸 那贝壳闪银光

黄昏我独自一人 在海边徘徊
故人难忘的身影 涌现在我心上
啊 起伏的波涛 翻滚的浪花
啊 清淡的月色 冷漠的星光

深夜我独自一人 在海边游荡
一阵海风卷起波浪 湿透了我衣裳
啊 我这忧郁的人儿 苦苦的思念
啊 我心中的故人 如今你在何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哎哟,谷主也同意“最美夕阳红”啊!

匿名 说...

这幅"美丽的夕阳" 确实浪漫迷人,充满大自然与人生的魅力,SZ也很喜欢这幅图景,并且心有灵悉意识到谷主的象征意义:夕阳西下,时日无多,发出绚丽灿烂的余辉……因此给SZ一种日暮的感觉。这种感觉比较适合于七十岁的"古来稀"吧?咱们应该还是年华尚茂的一代,仍旧焕发青春的气息,对吧?哈哈哈……
"啊 我这幸福的人儿 甜美的思念 啊 我心中的故人 如今你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