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珍重

我是在2007年10月19日开设《乐己乐人》,不知不觉的写博客已经有两年一个月又十二天,写过的博文从以前的 Livejournal 到现在的 Blogger 共有1040篇。

老实说,这么一个数目的日志式文稿,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写出来的,也不知道对自己和别人有什么实质上的意义,只知道在写的过程中相当的享受和开心。

我今天回到 Livejournal 《乐己乐人》的老家看看,深有感触,我的第一篇博文名为《序幕曲》:

老实说,写文章不是我的专长。虽然,我在八十年代星洲日报的《音乐版》上写了好几十篇乐评,还受邀为当时的“艺术节”写音乐专评,但说到遣词用字,我还是显得十分笨拙的。在福基的鼓励下,我认真地考虑了一天一夜,终于决定踏出第一步。

这几年来,我深切的体会到自己已年过半百,记忆力也日渐衰退,是时候把自己经历过的点点滴滴做个记录,以免日后的记忆一片空白。同时,也希望一些有趣的经历可以《乐己乐人》。

我是刘立的忠实访客,几乎天天都读他的博客,他那多姿多彩的生活描述,纯熟流畅的文笔,给我的压力太大了。但是后来想想,我只要扮演“黄伟光”不就行了吗,於是就放胆写了这篇《序幕曲》。


我的生活过得很好,有深爱我的妻女,有许多关心我的好朋友,虽然连续动了两个腰椎手术,现在每天都得和疼痛周旋,不过精神还是积极乐观的,只是最近感觉有点累,想要停笔歇一歇,我真的不知道这一停到底会停多久,再看看吧。

在作任何决定时心里难免会有矛盾,肯定有得有失,不过,这也不是什么生死存亡的大事,不需要搞什么“冷静日”那么大阵仗,我想,日益壮大的博客街少了一个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朋友们,珍重!

15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 健康第一,余下的,就顺其自然吧!多多保重。 你的老友

匿名 说...

看来是有必要"歇一歇",不过,希望不至于从此息影,销声匿迹。不妨考虑少写或每周一文,与会友好,抚慰失落感。
(SZ 敬重)

匿名 说...

伟光啊,别傻啦,别人只在乎他们的博客有没有人看,不会在乎你写不写的。看博客的人就像我一样,喜欢就留两个字,不喜欢拍拍屁股就走了,学聪明点,搞好自己的健康算了吧。---你的好朋友

匿名 说...

伟光大哥,take care! 好好休息。:) 洁莹

AK 说...

伟光和刘立是我们这群朋友的开路先锋,为大家提供一个传递信息,维系感情的联络站,向你们致敬。我想很多朋友会期待你的文章能很快再面世。

Yamstick 说...

伟光,你也珍重。还是我一贯的口头禅:随缘吧。

文成 说...

欢喜就好!

匿名 说...

保罗体会坐在电脑前操作的辛苦,提议谷主想以文抒怀,欲分享心意的时候,尝试口述,再请夫人代劳。

荣德 说...

健康第一,累了就歇会儿,但您的支持者会继续期待您分享更多的精彩!

匿名 说...

充完电,再来利人利己吧!保重。华俪。

匿名 说...

充完电,再回来利人利己吧。保重。华俪。

伟光 说...

谢谢大家的好意!

匿名 说...

伟光,先保身子,再顾肚子,后吊嗓子,有感而发,写的轻松,活的快乐。《与你同是第五届的老友》

匿名 说...

虽然常劝告伟光“觉悟”,但见到你要封笔时又有点不舍,1040篇文章得来不易,算是你人生的另一个成绩,祝贺你。

匿名 说...

在非不得已的情况下伟光是不会停笔的,因为写博客对他来说已是生活的闪亮点,面对自己,一个交待,也是一份分享,他心中有朋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更希望能和不常见面的老朋友有一处文化性质的交流…… 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