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回医院复诊

今早,Mr Pain 又来找碴了,趁他稍微打盹儿,我就胡乱涂几笔。

前两个星期,我回去陈笃生医院复诊见我的手术医生 Dr Fong,他看了我的X光报告后,告诉我以后不必见他了,他打算明年一月另谋高就到私人医疗机构服务。

他认为我的脊椎弯曲可以动另一个更大的手术加以矫正,就是把整条脊椎以一根更长的铁支加以固定,而且问我要不要在这个月决定,趁他还在陈笃生医院时,让他动这个大手术。

我心里想,搞什么东东?我刚刚才从去年的手术熬过来,生活稍微逐渐恢复正常,现在又要我回去手术室待“宰”,什么意思嘛?我一口拒绝,并祝他好运。我想,我再也不会见这位医生了。

昨天中午,我又回去陈笃生医院复诊,这回见感染病专科医生 Dr Lye,我先到小诊室抽血检验,一个小时报告出炉后才见专科医生。

Dr Lye 看了我的验血报告后,说我血液里的细菌指数已经正常,但劝我不要马上停止服用抗炎药,建议我多服三个月后停服两个星期再回去验血,然后决定要不要永久停服。

对于Dr Lye 的谨慎建议,我和宗英都一致赞成。我们也和他谈起我的手术医生的事,他嘴角露出一丝微笑说:“这很平常,很多医生在政府医院累积足够经验后,都会出去闯世界,外面的报酬比较好嘛。”

我也笑笑的问他:“那你几时会到外面闯世界呢?”

好一个 Dr Lye,他轻轻的回说:“我们这一门专科比较不容易,还是乖乖的留在政府医院带着新入行的小医生看病,服务大众吧。”

不行,Mr Pain 好像要醒来了,我得休息了。就播一首“神秘歌曲”让大家欣赏欣赏,如果你听得懂,那很好,如果你听不懂,那也没关系,因为我也听不懂。

《神秘歌曲》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有背痛的经验,好好休息!

匿名 说...

伟光呀!面对着病痛如此周期性的折腾,你心中仍有一片美丽的风景,那是乐观和坚强的化身,痛苦的每一步,都有朋友们关爱的呼唤,你会听到的! 兆锦

匿名 说...

谷主有没尝试按摩?保罗曾有颈椎背痛等问题,有这么一次竟然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物理治疗一段时候,继续在家中按摩,惊骇事没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