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星期三

何以乐人

中午收到刘立的简讯,真的很想回讯,可是实在是心很烦乱。后来,刘立来电话问侯,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应该和他说些什么,就像现在这样,总之是一言难尽。

如果不是刘立的鼓励,我真的不想说,因为这不只让人以为我在博取同情,也让关心我的伙伴朋友们为我操心,实在非我所愿。

李医生说我的情况十分复杂,MRI 显示我的颈椎的神经管道变窄压迫到神经,他认为那是造成疼痛的主因,而他擅长的微创手术无法解决我的问题,必须动外科手术,建议我去求助于神经外科医生。

花了近两千元得到的就是这个答案,接下来还得寻求专科医生的专业意见,如果答案是要动手术的话,又得花钱买罪受,而动了手术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因为没有一个医生会给你一百巴仙肯定的答案。

虽然明天到下星期一停课休息,但今年的圣诞节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平安夜也肯定不会平静,新的一年将会怎样,真的无法预测,也无需展望,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哈哈哈,想起来也挺滑稽,本来以为可以“先乐己,后乐人”,但结果是“自己不乐,何以乐人”?何以乐人?《乐己乐人》恐怕真的要改名字了。哈哈哈······

6 条评论:

匿名 说...

谷主就是这般可爱,心烦时还这么幽默。人生实在是一连串的挑战,惟有用沉着冷静去面对。新的一年将会怎样,真的无法预测,SZ 也是"走一步看一步",在平安夜即将到来之际"无需展望",只仰望天星宏苍衷心感谢赞美。

匿名 说...

只能说些祝福的话语,因为病痛就是这样,我的医生说要快乐就不要找答案,可能有点自欺欺人。在今天的这个日子里,还是要为伟光献上祝福,祝你和家人阖家平安!

匿名 说...

你的毛病很多人有,不希奇。五年前我就无缘无故被缠上。不同的是你会痛而我手脚麻痹。专科的说法一致。我选择顺其自然,得过且过,听天由命。经验是:有人动完手术完全康复;有的过后复发;也有...若痛不能忍,没得选择,就只好一试咯。该换的可用大腿骨也可用人造骨。动过手术的朋友说,过后大腿比颈项还痛。显然的人造骨应该较好;复原较快。同病相怜,只供参考。

匿名 说...

伟光,浩水所提的那位大众医院的奇人陈医师,不知能不能给你一些意见和协助?华俪。

匿名 说...

病痛,只有自己能体会,别人是不能感同身受的!

匿名 说...

伟光,我们穿过岁月的过来人,都深切感受你此刻处境,在爱莫能助的慌乱中,唯有紧密的慰问,借此减轻你的痛苦…… 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