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冬至

昨天是忙碌的一天,早上教课,下午到星市合唱团指挥,晚上留在会所主持星市执委会议,回到家已经只有四分之一条命了,头脑一片空白,哪有精神写博客?

今天一早就到学校教课,下午在家针灸,医师一走我竟然睡着了,哇!足足和“周公”聊了三小时,真是难得一寝啊。现在一觉醒来,腰背舒服精神奕奕,就打开电脑涂涂几笔吧。

“Crazy not Stupid”的确有点意思,老实说,如果发生货车司机的相同状况,我还不一定会想出那“精神病人”的聪明点子呢,你呢?

治澎兄把这则笑话的寓意引申到明义法师的案件而说出自己的个人看法,我只在林明伦的结婚晚宴上和明义法师打过招呼,对他不了解,所以没有发言权。

不过,我倒是想起在剧社里学到的一句箴言“以变的眼光看待世界万物”,世界万物每一时每一刻都在变,人会改变,我想“和尚”也逃不过“变”的命运,至于变好变坏,那就由世人去判断好了。

我觉得在《快乐似神仙》留言的那位朋友说得很有道理,很中肯的道出一般市民的心声:

“对,任何人都会犯错。这句话恐怕谁也否定不了。但如果以这说辞为明义开脱,恐怕世上犯罪的人都没事了。明义的问题不但只在没正确的理财观念上。他以出家人的身份,自己并纵容身边人能过着那么奢华的生活,钱从何来?这岂是一时糊涂一词能蔽之。先有杜莱,现有明义,让人对操持慈善事业的人之诚信大大打了折扣,直接受害的就是急需帮助的低下层人士。人们的失望之情是完全可理解的。不严正处理,如何杜绝有样学样的后来者?如何不让我担心自己那微不足道但是却是血汗钱的捐款,会跑去成为别人的宝马的干粮?”

早上接到老伙伴淑惠的简讯:

嗨!唱首歌给你听,贺新年,祝新年······

咦!好像太早了。

Jingle Bell,Jingle Bell·····

咦!没那么快到哦。

那要唱什么歌给你听呢?

啊!有了,

卖汤圆,卖汤圆,

我的汤圆圆又圆······

祝大家“冬至”快乐!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祝伟光及家人冬至节快乐!

匿名 说...

高处不胜寒。竟然是领袖就得面对严峻考验。 (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