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宗教

昨天早上,当我正在教课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收到老友发来的简讯:“今早竟然有一对男女,上门来推销宗教?非常气愤,把他们轰走,还想报警投诉!这个题材也许可写成博客?”

我一边发出会心的微笑,一边回讯;“哈哈哈,宗教乃敏感议题,不可碰,否则会吃皇家饭。”

我想你我大概都会有过以上的经历,照理我的这位朋友,一位很有音乐修养的《乐己乐人》忠实粉丝,虽然不是很老但年纪也不轻了,怎么还火气这么大,搞到要把人家轰走,甚至要报警投诉?

哈哈哈······唯一的解释就是那对男女过度热情,不懂的见好就收,惹得我这位老友不只“怒发冲冠凭栏处”,还“瞪双眼,仰天长啸”!哈哈哈······

我这个人崇尚宗教自由,不管你信什么教都与我无关,我只相信我自己创立的“玛尼教”,哈哈哈······我认为信仰是一种缘分,也没有必要把宗教当成商品来推销。不过,如果你有兴趣参加我的“玛尼教”,我当然欢迎咯,嘿嘿嘿······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宗教的真实故事。

我有一位朋友自小由老祖母带大,老祖母为了要把自己的爱孙转入临近的天主教小学,就到学校去见主理校务的王修士。

王修士对老祖母说:“以你孙子的成绩,我实在无能为力,不过,如果你肯让你的孙子洗礼信教,那就容易得多了。”

老祖母面有难色的说:“我家里是拜神的,可以不信教吗?”王修士强调这是唯一可行的办法了。

老祖母一面答应一面骂着身边的孙子:“都是你啦!考试考好一点不就没事咯。冇变啦,以后,你记得早上烧香拜神,晚上祈祷念经拜上帝,知道吗?”

就这样,我的朋友洗了礼信了教,在给朋友取“教名”(Christian name)的时候,神父说:“好吧,你姓Chan,就叫Paul Chan吧。”

老祖母听了又面有难色的问:“神父,可以改别的名字,不要叫Paul Chan可以吗?”

神父笑笑的说:“不行,这是上帝的旨意,其实Paul Chan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老祖母无奈的望着孙子以广东话说:“唉!冇变啦,为了要进入这间名校,Paul Chan(破产)就Paul Chan咯。”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笑鬼死人!

匿名 说...

无法度啦,连李资政的孙女也狂热宗教,您说法律上能不更严格点吗?看看邻国,看看我国马来族参观光明山,看看有些宗教不仅佛庙道观回教堂不进,而且以改变别人宗教信仰为己任的现象,不就证明了人的行为其实真的是“一切为心造吗”?

匿名 说...

害我把饭喷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