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星期五

大马男高音--陈容

唉!我就知道不能指望你们了,亏我热情洋溢的希望大家给刘立送礼,你们却在我们的留言版填了个“大鸭蛋”,不玩了,不跟你们好了!No fun, I don't friend you!

哈哈哈,像不像小时候的儿时对话,小学生话剧里的台词?唉!有时候想让人讲几句话,写几个字还真不容易呢。

昨晚到茶阳大浦会馆出席大马著名男高音陈容的声乐讲座。



第一次听陈容演唱是在30多年前的维多利亚剧院,他那时演唱意大利歌曲《请你告诉她》荣获新马艺术歌曲比赛冠军,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后来,我带领爱乐管弦乐团在新加坡广播电台的春节音乐会表演时,陈容也参与了演出。我在新山陈徽崇的音乐学院教课的六年里就经常与陈容见面,喝茶聊天。

大概有10年没见面了吧,自从在我的半个学生志强的婚宴上畅饮言欢后就一直没有联系了,而志强至今已育有3名孩子了,可见是岁月不留人啊。

这位歌唱家的音色美极了,人又长得帅气、谦虚而没有架子。昨晚久别重逢真的是十分高兴,但由于讲座结束已经是晚上11点了,因此不妨碍他休息而就此道别。接下来两天,仰丰为他安排了满满的课程,想请他吃一餐都几难一下,加上我自己也忙于教课,只好下次补请了。


陈容昨晚的讲座从生理的结构分析歌唱的方法,非常详细的解说演唱的三大要素:声、乐、情,之后的示范和纠正与会者的发声方法都令人获益不浅。

哈哈哈,荣德兄那么爱唱山歌,又是客家人,如果有出席这次声乐讲座,一定大有斩获。顺便一提,陈容和我都是客家人,荣德兄,我们都是自家人哦。哈哈哈······

今天为大家播出陈容2009年的演唱《古老的歌》。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放心,你和阿立的博客,我们都一定会来报到,就好像吸取维他命一样,不吃,脑子自动会抗议。华俪。

荣德 说...

真可惜,周四晚另有活动,未能与您在我的会馆碰面,我到吉隆坡时曾和陈容这位响当当的大马首席男高音同台演出,两次听他唱客家歌《落水天》,真的不是盖的,匆忙间因无人介绍,也就没和他正式打交道;希望有一天也能欣赏伟光兄用阿姆话唱歌,相信一定叫人听出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