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朋友始终是朋友

身体不适连带脾气就不好,昨天在乐团练习时,我五年来第一次向学生大发雷霆,吓得他们噤若寒蝉,虽然是学生们不对,但过后想想也觉得实在没有必要。

这次对Facebook上那位朋友说了重话,事后觉得有点过意不去,虽然是心情不好,但总不能以为每一位朋友都能理解自己的情况。

幸亏我发自内心的气话,赢得这位朋友的真诚谅解,他回复说:“感谢您在不想回应的情况下的回应。也对我的出言不逊所造成对您的困惑感到抱歉。我想我和您的文化层次距离太远了,对于网络规矩的认知也有差距。对于我很不小心的莽闯所造成对您的干扰,谨此致歉。”

我回他说:“我也感到抱歉出此重话,但心情太恶劣了,希望你能体谅。说句心里话,我之所以不写出名字是因为我始终都把你当成朋友。 ”

不久收到他的来讯:“对于一个没有太多美好回忆的人来说,仅存仅有的些许完美的记忆是很珍贵的。每个人的机遇不同,对于事情的触动点也各异。我想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是我萎萎缩缩的,很多时候都搞不清楚自己将要追求些什么,极想就在一个点上停留。朋友,我衷心希望您能早日摆脱疾病的干扰,把我原先所看到的开朗活泼的伟光给要回来。加油喔! ”

我说:“衷心感激!无论你的际遇有多不同或追求为何?我说过我始终把你当朋友,至于你最终会不会重新踏进剧社的门槛就随缘吧,不必强求了。 ”

朋友之交贵在交心,其他的已经不重要了。

6 条评论:

匿名 说...

?????

匿名 说...

阿光,
发脾气,发牢骚,失控一时,都事出有因。是朋友,都会给你空间,给你时间,让你排毒,泄泻这些“精神”之气。
你是朋友的朋友,也做得很好,适时处理自己,以和为贵,大量大度的相互承让与沟通。
有时,我一直在观察,那一些把自己的姿态置于高处的朋友,他们的共同点是什么?。。。真的,你会发现,他们都一样的,一开口就喜欢批事训人,甚至错解误记真相,不能以第三只眼睛,客观的看看自己当下的言表。
当然,他们用情很深,对过往感情与感性的感觉,储存几十年如心窖里的老酒。。。挥之不散。
阿光,上述为你而写。如果,你那朋友看到了,需说明不是在批评他。
“菩提本非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匿名 说...

一想到你病痛在身,就难过。要是神仙出现,给我许三个愿,我会请祂把你的病痛远远带走。无他,只希望好人有好日子过!华俪。

匿名 说...

一楼那个常以???来捣蛋的坏人,是个没良心的家伙,伟光有病痛,你还来作乱,我们很讨厌你。我们从你留言的时间,写过的烂英语,已经知道你是谁。

匿名 说...

楼上的朋友,我们无须为这种人生气,你越在意她,她越要来捣蛋,就当她是透明好了,不要为了她坏了博客街的好环境。

匿名 说...

应该不是她,而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