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老刀把子

这几天的情况稍有改善,情绪也阳光多了。

承蒙伙伴们的厚爱,把《乐己乐人》看成是老朋友的交流站,而我自己也头大大的以为可以负起这项任务,不过,这次的事件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并不是最佳人选。

先别说有些人可能看不顺眼而心有不服,事实上像我这种一时晴一时雨的情况也的确不合适,我是有点后悔接下这项任务的。

这阵子我一直在思考要如何将个人和团体分清楚,在绞尽脑汁的当儿,老伙伴“老刀把子”捎来献议,顿时驱散几天来的密布乌云。

“老刀把子”的献议与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就是设立一个剧社的交流站,让剧社伙伴能够有一个正式的平台交换讯息,互通有无。

我请“老刀把子”帮忙设计这个剧社的交流站,专业为他人设计电脑系统软件的他,没两下子就在Multiply设计了一个漂亮的网站--《剧社园地》

为了熟悉与掌握Multiply的功能,我在星期四晚一个人开车到大巴窑拜师,会一会这位多年不见的剧社伙伴。老伙伴早早就在家楼下恭候,远远的看见我一步一拐杖的走来,“老刀把子”一开口就送上温馨的关切:“早知道你的情况这么糟,我就会上你家去,不必让你舟车劳累。”

我们边研究边聊天的花了约三个小时,虽然最后因某些技术问题而决定暂不采用,但这次的会面让我们拉近了距离,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这位老伙伴埋在心底里那股怀旧的炽热心怀。

老刀把子--郑育民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老兄;你要我说什么好呀,为了建立“剧社园地"的网站,你抱着病,冒着风寒,执着拐杖,一拐一拐地独自去拜访育民求助,育民看到你举步艰难的样子,心中是怎样的滋味?而情感薄弱的我,已是黯然神伤……兆锦

匿名 说...

你也不必过度自责的。是人,都有情绪起伏。难得,你能客观看待自己之余,还会“积极展开进攻弱点工作”,“要为大家想得多“,再“多做一件对大家有益的事“。
哈哈,记得那一首歌的歌词吗?
EQ满分啦!佩服你!

匿名 说...

老刀把子,
老刀别变成“唠叨靶子”了,光哥赞你,我们来45周年一起“怀旧”吧。。。还有当年在一起的青年小伙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