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儿童剧社的官方网站

我那天夜访“老刀把子”拜师学艺无非是想设立一个互联网平台,让我们这群相识40年的老伙伴无论在世界那一个角落,都能够在接下来的黄金岁月里相互联系和关怀。

育民在Multiply设立的《剧社园地》我其实非常喜欢,也觉得它具有许多很好的、很实用的功能。可是,我向育民反映了我所想到的一些客观上的困难。

我们剧社伙伴包括我在内,有很多对操作电脑或上网等都一知半解,不甚熟悉,而如果要上Multiply的博客留言就必须先上Multiply网注册一个博客户口,然后才可以通过这个博客户口在《剧社园地》上留言。当然,这对于经常上网的朋友来说不是问题,但对大部分不谙电脑的老伙伴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障碍。

我对育民说,我《乐己乐人》留言版的留言程序易如反掌都尚且没几个人有兴趣留下片言只字,如果还要注册户口才能留言,我看会有更多人望而却步。

我想我们设计的这个平台应该越简单、让越多伙伴参与就越好,不管你对电脑的认识有多少,只要你有一架电脑,懂得上网,懂得以汉语拼音打字输入,就能在这个平台上和大伙儿同欢共乐。

一旦我们大部分不谙电脑的伙伴都能在这里寻找到乐趣,逐渐的对冷冰冰的电脑衍生了热情,并主动的去学习掌握基本的电脑操作知识后,我们再来提升博客的机制玩难一点的,这样比较符合目前的客观实际。

基于以上的原因,我和育民都同意暂时不采用Multiply的《剧社园地》,而由我回家在我比较熟悉的Blogger上设计一个网页充当剧社伙伴的交流站。

当我回到家里时已经快要午夜12点了,但我却是精神奕奕、兴致勃勃的开始我这个不赚钱的工作,哈哈哈,打开电脑上网寻找合适的版面设计,划分栏目,选取颜色,不到一个小时,新加坡儿童剧社的伙伴交流站终于出炉了.

我把这个剧社伙伴交流站命名为《剧社乐园》,希望老伙伴们不但能在这里追忆往日的青春,也能在这片乐土中找到现时的欢乐。


【注】《剧社乐园》将在今晚的45周年社庆筹委会上通过后,明天隆重推出。

4 条评论:

AK 说...

伟光,
这个网站既然是剧社老朋友的园地,是不是应该让更多人在博客上发表文章?不只是留言而已。我查了一下,一个博客允许100个作者,只须由开博的人邀请(以电邮通知),被邀请的一方点击接受,就能成为作者,公开写文章。

伟光 说...

爱娇

你提的意见非常非常的好!这个交流站的细则将在明天逐一发表,到时请多多提意见,谢谢。

匿名 说...

谢谢大家的努力,我收到了伟光的SMS,已经上网看了,图文并茂,很是精彩。

匿名 说...

谢谢劳苦功高的你们,让那美丽动人的青春岁月时光倒流,重现眼前!华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