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船歌与联想

昨天真的是忙碌的一天,早上照常教4班提琴班,午餐后休息一会儿,傍晚6点出席《船歌与联想》激光唱片发布会,晚上观赏星海艺术研究会成立35周年呈献的演出《怀旧歌•影视曲》。


《船歌与联想》激光唱片发布会在新加坡大会堂举行,激光唱片收录了作曲家潘耀田的扬琴作品,由扬琴演奏家瞿建青担任演奏。

左起:瞿建青、朱添寿、潘耀田




耀田是我的老朋友,和我有30多年的交情。当年,我们曾经在同一个业余管弦乐队里一起演奏梁荣平老师的《第二交响曲》,他吹奏长笛,我拉第二小提琴。

耀田和“音响大师”谭泽江是很要好的朋友,泽江当时在新广大乐队全职拉大提琴,并指挥当年的华初华乐团,每次的演出一定邀约耀田作曲给他的乐团演奏。

而我当年为星洲日报的《音乐版》撰写乐评,泽江和耀田一定邀请我出席他们的音乐会,要我提意见。那时候,我们经常约在一起喝茶,谈天说地,现在想起来还是挺开心的。

左起:谭泽江、潘耀田、黄伟光

《船歌与联想》激光唱片发布会的嘉宾是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的院长朱添寿。

我和朱添寿

哈哈哈,老朱是我公教中学的学长,是当年李显龙领导的公教中学铜乐队的队长,擅长演奏萨克管。

我在2003年主办的慈善音乐会《爱乐之夜》就是请朱添寿担任贵宾的。

老朋友见面真是特别高兴。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感同身受小胖愉快的回忆,能有如斯成就和朋友,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