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台湾“包青天”

《海角七号》全体工作人员

在昨晚 “金马奖” 的开采里,我昨天为大家介绍的《海角七号》无法获得头、二、三奖,却赢得了6个“马屎”(安慰奖),当然是“虽败犹荣”啦。

据《联合报》报道,评审认为《海角七号》败在制作不够严谨,太多瑕疵。

“台湾之光”大导演李安就安慰魏德圣说:“《海角七号》对台湾人实在太重要了,所以评审的压力很大,但评审有评审的专业,比赛就是比赛。”

我对《海角七号》本来就不抱太大希望,首先,我主观上就不喜欢它的主题歌了。哈哈哈••••••

台湾今年真的非常热闹,先是总统选举马英九获胜,接着是“台湾之耻”陈水扁被羁押,下来还有好戏连场。

台湾前情报头子(调查局长)叶盛茂因为将扁家海外涉嫌洗钱情资泄露给阿扁知道,前几天被台北地方法院依图利、泄密、伪造文书、隐匿公文四罪,重判10年徒刑、褫夺公权五年。

叶盛茂成为扁家洗钱弊案爆发以来第一个被定罪的被告,更创下了台湾史上第一位“调查局长”被判刑的纪录。

你知道是哪一位法官下判的吗?喏,就是下面这位老兄,曾经当过面包师傅,台湾人人赞好、铁面无私的李英豪法官。

李英豪法官

我称他为“台湾包青天” ,可惜他的脸不够黑。哈哈哈••••••

李英豪法官当天一口气在判决书中告发叶盛茂、陈水扁夫妇、陈致中夫妇、吴澧培等八人涉嫌犯罪,并将他们未被检方起诉的犯罪行为,都移交检方侦办,动作之大在台湾的司法界实属罕见。

这个判决顿时成了台湾街头巷尾的议论话题,也成了台湾媒体竞相报道的头条,而它的判决书更引起台湾电视名嘴讨论的焦点。

总的来说,这个判决提高了台湾司法界的威信,让那些对台湾司法失去信心的人民看到了一线曙光。

我看,现在的阿扁一定每天都求神拜佛,希望祖宗有灵,千万不要碰到这位“台湾包青天”,唉,真是“报应”啰。

哈哈哈••••••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aiwan need more jutice Pao. Then the country get hope 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