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提早告别


昨天早上,我在南侨中学指挥弦乐团排练完2008年的最后一个练习,带着依依不舍、有点沉重的心情,开着车离开盛港的校址。

弦乐团接下来的这个星期没有练习,让老师和学生休息、度假,过后的19日有个“欢迎新生音乐会”,但这都与我无关了,我那时应该是躺在“大酒店”里享乐。

当然,临走之前都把“后事”向负责老师交待清楚,“欢迎新生音乐会”由 Eric 负责指挥,承志从旁协助。

同样的,上个星期五也在德新中学提早告别2008年,这个月20日在维多利亚音乐厅的客串演出的指挥棒也交到承志的手上了。

算算一下,我在南侨中学指挥弦乐团已经有8年了,就算在德新中学搞乐队也有3年,这些日子以来,和学校老师们、同学们愉快的合作与相处,多多少少都给自己的生活历程增添了许多绚丽的色彩。

人毕竟是有感情的动物,想想自己可能要离开不只一个月,心里并不好受。

而且,万一••••••,我当然不是杞人忧天,因为世事难料,任何事情都会有个“万一”的。

无论如何,应该交待的都得交待清楚,应该补上的个别课,我已全部安排好在接下来的这个星期一起解决,那些应该处理的财务欠款也一一清还了。

总之,我做人就喜欢清清楚楚。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亲爱的兄弟 /春天不远了 /既已办妥该办的事 /在这凛冽的深冬里 /就披上你信心的羽绒服出门吧 /听、听、云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