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国境之南

今天是“哈芝节”,祝世界所有的“穆斯林”(回教徒)“哈芝节”快乐。

早上下着雨,天气有点冷,“好命人”(包括我家的两个女人)大都躲在被窝里睡懒觉,可我这个“苦命人”9点就得教第一个学生了。

动手术进入倒数阶段,除了南侨小学星期天的4班学生,其他学校的课都停了,这个星期是私人学生的补课时间。

昨晚看到晚报的新闻,有一辆旅游巴士在马来西亚发生车祸,死了10个人,真是令人难过。

可见,旅游很多时候得看你的“运数”,因为你是把生命交给别人操纵,坐飞机也好,坐旅游巴士也罢,驾驶员就是命运操纵者了。

前天,《海角七号》在台中举行的“金马奖”颁奖大会上夺得了6项大奖,其中的一项是“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记得我那天为大家介绍了《海角七号》的主题歌,还告诉大家我并不喜欢那首吵吵闹闹的重金属歌曲。

所以,我对这首歌曲竟然能夺得“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感到十分纳闷,难道这些音乐评审都是搞重金属音乐的吗?

后来,我终于搞清楚了。原来,夺奖的不是我介绍的那首《无乐不作》,而是电影里另外一首名为《国境之南》的抒情歌曲。

我今天就为大家介绍这首夺奖歌曲《国境之南》。

《国境之南》具有一般抒情流行歌曲的共同特点,就是曲调简单通俗,易学易唱。

我个人认为这只不过是一首很普通的流行歌曲,创作手法一般,没有什么特殊的个性,你不觉得它听起来就和其他的流行歌曲没有两样吗?《国境之南》能夺奖或许就胜在“普通”这两个字吧。

哈哈哈••••••还是大导演李安会说话:“评审有评审的专业,比赛就是比赛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