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海角七号

最近台湾出了一部电影叫做《海角七号》,媒体宣传得很厉害,搞到我的耳根很不清净,它不只在台湾有4亿新台币的票房纪录,而且,“海角话题”甚至已经成为了一个文化现象。

当然,《海角七号》能够搞得那么沸沸扬扬的,相信有它的卖点。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于是好奇的上网浏览了一下,据报道它也有一般台湾片常见的音乐、梦想、励志等元素,混杂一处却不至于凌乱,而对普通观众来说,都有足够的可看性和观赏性。

《海角七号》剧情描述一场在某沙滩酒店沙滩上举办的大型演唱会,由于当地人的坚持,“暖场乐团”将由在地的乐手们组团演出。于是代班邮差阿嘉(范逸臣饰)、小米酒业务员马拉桑(马念先饰)、机车行黑手水蛙(小应饰)、原住民警察劳马(民雄饰)、老邮差茂伯(林宗仁饰)等人七拼八凑组成了一个‘破铜烂铁’的乐团。

这个组合让个性严谨、心情烦闷的演唱会日本籍监督友子小姐(田中千绘饰)伤透脑筋。

没想到一份装在写着日据时代旧址‘恒春郡海角七号番地’邮包里的过期爱情,竟在半世纪后,悄悄牵起了另一段跨国之恋。 

我对这部电影并不特别有兴趣,因为我对媒体大肆宣传的东西,总会抱着观望甚至打五折的心态。不过,通过网上的种种蛛丝马迹,我发觉这部电影确实有它吸引人的地方。

《海角七号》以台湾屏东恒春小镇为背景,带出了这块海边土地的形色人物和生活百态,而且包含大量方言的对白,不只饶有趣味,还始终保持着喜剧幽默感。

据影评人说,最令台湾观众满意的是看到了不分你我的族群融合,同时电影的确也抓住了台湾人的心思所在。

我今天播出《海角七号》的主题歌,并让大家通过音乐看看这部电影的一些精彩的片段。

老实说,我对这首主题歌没有什么好感,因为我向来都不喜欢吵吵闹闹的重金属流行音乐。

不过,为了向朋友们介绍这部冲往奥斯卡奖的台湾电影,我就勉为其难的在《乐己乐人》上播出这首我并不喜欢的歌曲,希望大家从另一个角度去欣赏它吧。

1 条评论:

Yamstick 说...

《海角七号》的主题歌,欢吵吵闹闹的,我不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