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探双亲

现在,桂月应该是在神州大地游山玩水,而刘立和玉珊应该在古城马六甲逍遥、吃喝玩乐,真羡慕他们。

我们的主席老邬和燕兰也在今天启程前往纽西兰度假,这里祝他们旅途愉快,尽兴而归。

《乐己乐人》的超级粉丝老马兄给这里的朋友们发出“请柬”,邀请各位在下个拜二晚上八点到维多利亚音乐厅,欣赏爱同校友会主办的新山宽柔中学华乐团,合唱团的演出,入场免费。

我曾经指挥过新山宽柔中学弦乐团,对这间学校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当时宽柔中学合唱团的指挥正是我的老友,刚过世的陈徽崇,而当时宽柔中学华乐团的指挥也是我的好朋友琵琶演奏家吴奕明,当然,现在的指挥我就不认识了。

新山宽柔中学是全马最大的一所公立中学,在传承中华文化和教育上作出很大的贡献,是应该大力支持他们的活动的。可惜,我当天早上已经住进“陈笃生大饭店”,只能在这里预祝他们演出成功。

昨天中午,我和宗英一起到碧山亭探望母亲,当然也没忘记到老伙伴华亮哪儿坐坐,宗英是第一次拜访华亮,她还说华亮那张相片非常好看。

我告诉母亲和祖父母说:“我下个星期二要动手术了,你们懂得怎么做了吧。哈哈哈••••••”

过后,我们到宏茂桥和父亲共进午餐。哈哈哈,你知道吗?我父亲每天都有很多朋友约他喝茶谈天,我们做儿子要和他吃饭还得 Make appointment (预约)呢。哈哈哈••••••

我们一面吃一面谈,父亲滔滔不绝的和我们谈他的日常生活,他如何每天上巴杀买鱼买菜,如何自己烹煮爱吃的菜肴。看到他老人家活得那么开心,我当然就非常放心了。

临走前,父亲还压低声量,深怕让宗英听到,他对我说:“你要动手术了,钱够不够用?如果缺钱用的话,记得告诉我,我这里还有。”

我心里感动得差点说不出话来,但还是急忙说:“够的,够的。”

父亲劳碌了一辈子把我们抚养成人,从来就没有给我们添任何麻烦,现在,他正快快乐乐的安享晚年,我想,我如果真的缺钱用,也绝对不忍心去麻烦他老人家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多谢你把这个讯息提上桌面!!这样的学校乐团演出太多了,多数是自己的学生在捧场,如果不认识,卖票是非常困难的!这次他们共来了一百六十多个演员,真怕是台下的观众少过台上的演员?请大家尽量来支持吧!联邦的华族子弟对自己本族文化的热爱,非常叫人感动!我们也该有所表现吧? 老马

匿名 说...

诚心祝愿伟光兄早日康复,日后站在舞台上稳如泰山,我会期待您赶快继续乐己乐人哦!---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