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忙碌的星期天

今天是星期天,也是我除了星期六外最忙的一天。早上从9点开始就教课,一班一个小时一直教到下午1点。午餐过后,休息一会儿就得上星市音乐会排练。

10月3日,星市合唱团将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举行一场音乐会,这是纪念星市成立50周年的第三场音乐会。今天的排练真是热闹极了,各路豪杰都聚集在一堂。

由荣基和慧琨开始排练,接下来是我的《孔雀东南飞》,男高音黎列刚和女高音李国华都出席了排练。李国华曾经是我的声乐老师,现在,由我指挥我的声乐老师同台演出,演唱我的作曲老师的音乐作品,你说,那是不是挺有意思的。哈哈哈······

专业歌唱家一开口就是不一样,李老师的歌声圆浑清脆,黎列刚的高音抒情透彻,哈哈哈,合唱团的团员个个听出耳油,有些连词儿都忘了,真是的。

下来是花腔女高音周小曼和钢琴伴奏苏恒排练的时间,她将演唱梁荣平老师的两首独唱曲《倘使》、《正是如此》,我曾经和小曼老师同台演唱过梁老师的《我愿是急流》,当然深知她的演唱功力咯。

排练完毕,我开车送小曼老师回她位于巴耶里巴的住所,然后,回家和宗英、女儿恺灵会合,一起出席宗英哥哥于丹那美拉乡村俱乐部所设的晚宴,因为她哥哥那在美国工作的小儿子回来度假,所以约了宗英这边的亲人吃饭聚聚。

哈哈哈,你说我惨不惨?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怎样称呼太太的哥哥的儿子呢。

很久没播老歌了,今天为大家介绍姚莉演唱的《马儿的答跑》。

3 条评论:

龙 说...

太太的哥哥的儿子你叫他“哈啰”,他叫你“昂科”。挺管用,试试。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太太的哥哥就是你的妻舅,妻舅是妻子的弟兄,也稱舅子。妻子的哥哥又稱大舅子、大舅、二舅......有些人稱內兄,妻子的弟弟又稱為小舅子、小舅、舅仔、內弟,你就是你妻舅來說是妹夫。他的老婆是你的舅嫂,你老婆也稱她大嫂或按哥哥的排行來稱呼她為“幾號”的嫂。哈哈哈哈…..
所以,他們的孩子稱你太太為姑姑,你就是他們孩子的姑丈。他們的孩子是你太太的侄兒,所以也是你的妻侄,或直接就稱為侄子或侄女。
你們兩家的孩子是表兄弟姐妹的關係,因此你女兒得稱你妻舅為舅舅,稱你妻嫂為舅媽,你女兒也是你妻舅外甥女。你妻舅老婆也可以稱你女兒外甥女。
好在你們家成員不多,不然更囉哩八嗦個沒完。
有人抱怨華人的關係複雜,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細分其實才對,按現在人的稱呼法,都是昂哥昂蒂,誰也搞不懂誰是誰,日子久了就知道bar wu 了!呵呵!

Yamstick 说...

hi,dude,帅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