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精打细算

今早如常到樟宜海滩俱乐部游泳,相信吗,在这里也可以看到人生百态。

在我经常碰到的泳者当中,有一位约60出头名叫Peter的退休男士,生活很有规律,他每个一、三、五都来俱乐部游泳。

让我告诉大家他这三天的生活程序,早上起身准备好他的游泳配备,等巴士优待乐龄人士的时间一到就搭巴士到俱乐部去。

到站下了巴士,穿着T恤短裤运动鞋,头戴鸭舌帽,脸上挂了一副太阳眼镜,拖着小行李箱,吹着口哨从路口往俱乐部前进。

Peter可说是充分的利用俱乐部的设施,他抵达俱乐部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行李箱里的笔记型电脑、手机、MP3拿出来充电,然后上厕所解放,接着换上泳裤行下水礼。

游完泳后,躲在冲凉房里开着花洒慢条斯理的冲热水凉,然后在洗脸盆洗衣,接着把衣服披在椅子上晒太阳,就坐在大阳伞下享用自己带来的午餐。

下午的节目就是一边儿听MP3一边儿上网看股票行情,之后上健身房健身,再洗个澡,乘乐龄人士优待的时间还没到,即下班繁忙时间前搭巴士回家。

了解了Peter这种规律、单调的生活,我问他可有家室?Peter说他有老婆和两个儿子,孩子都成家立业了,每个月都有给他零用钱,他每年都把省下的钱拿去旅行。

哈哈哈,我是姑且听之,因为我从来就没看他带老婆来俱乐部充分利用这里的设施,而且也不觉得他有什么朋友。

我看,我永远都不可能成为另一个Peter,虽然我从小数学的成绩很好,但要我这样精打细算的过日子,我是怎么也办不到的,难怪我到今天还是一贫如洗、两袖清风。哈哈哈······

不过,看着Peter那没有几根头发的光头,我倒是一点也不觉得后悔。哈哈哈······

今天为大家播出一首福建歌《六月茉莉》,同时也把这首歌送给我的老朋友素贞的宝贝女儿,她也叫“茉莉”。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hank you Kuaile Guzhu for the delightful song. The name Jasmine is given by her father; her American grandma once questioned why not "Jessica". Every one of my friends knows how pure, delicate and aromatic the flower is. In addition, 茉莉 sounds like 末利, which implies unselfishness. We pray that she posseses these precious characters. Xiexie again, from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