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

生老病死

昨晚,我从11点开始就学马来同胞一样斋戒禁食,今天早上到我的家庭医生那儿去抽血,做一年一度的检验,估计明天下午就会收到验血报告了。

接着,匆匆吃了两片麦片面包就赶去俱乐部游泳。哈哈哈,今天的1000米共花了72分钟,比预期的快些。午餐时间宠宠自己,叫了一碗虾面汤和一杯茶乌慢慢的享用。

就在这个时候收到一则简讯,原来,一位星市女团员今早到医院做扫描,发现子宫有多个肿瘤,为了安全起见,医生这个星期四要为她动手术切除肿瘤,估计无法参与演出因而向我请假。

唉!星市今年可能犯了太岁,不久前,我们的女高音祺莹病逝,我们的老会长刚刚动了更换眼角膜的手术,现在家休养,我们的一名男低音也被诊断出患上前列腺癌,月底必须到中央医院动手术,现在又有一位女团员需要紧急动手术,真是流年不利啊。

我其实真的很不喜欢中国人创造的“生老病死”这四个字,我在想,人为什么一“生”下来,这么快就到“老”这个字,而且马上一“病”就“死”,他奶奶的,难道“生”与“老”之间,不可以来个“幼”、“少”、“壮”之类的吗?

起码,人一“生”下来没这么快“老”、“病”、“死”,心里会好过一些,不是吗?

不过,“生老病死”真的是人生必经的道路,放眼世界,有谁能够不老,能够不病、能够不死的?就连美国人最最崇拜的“超人”、“蜘蛛侠”、“神奇女侠”,还有“蝙蝠侠与罗宾”都有垂垂老矣的一天。

不信吗?看看下图就知道了。哈哈哈······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岁月催人老,唉。希望这次星市50周年音乐会能顺利完成。:) 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