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赞美

哈哈哈,昨天为大家引荐了两位才女,一位是文艺老将,温文尔雅,另一位是音乐尖兵,落落大方,今后来我们博客街的朋友可有福啰,请朋友们不要吝于给她们欢迎的掌声。

我昨天到老伙伴淑惠那儿镶镜框,那是一幅意大利著名小提琴制造家史特拉蒂瓦利( Antonio Stradivari )制作的名贵小提琴的海报。如果我拥有这把价值几百万的小提琴的话,我就吃不了啰,可惜那只是一张海报。哈哈哈······

这张海报是我和宗英在1981年旅游欧洲时,在小提琴的发源地意大利的科里摩娜( Cremona )买的,陪伴着我已经有整整28年了。

我打算把这幅珍贵的海报镶好了送给我的爱将 Isabel(左图),她今年底将会毕业离开南侨中学。

在过去的几年里,Isabel 为南侨中学弦乐团尽心尽力的作出了贡献,是我在南侨中学九年的指挥生涯里最杰出的领队,学校可以没有表示,但作为弦乐团的统帅,我是应该对她的付出给与一定的鼓励的。

淑惠问我:“你舍得吗?”哈哈哈,没有什么不舍得的。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自古就有“宝剑赠英雄,红粉送佳人”的佳话,这可是天经地义的。我希望这小小的心意能使她继续对音乐表现出无限的热忱,将来能为国家、为社会做点贡献。

朋友们昨天大概都看到胡文雁在早报上撰写介绍梁荣平老师(右图)的专访了吧,今天早上和梁生、家通一起吃早餐时,没有忘记赞他的那张指挥的黑白照片拍得好,里头的帅哥既年轻又好看。哈哈哈······老人家听了高兴得不得了。对于这位鞠躬尽瘁、毕生献给音乐事业的长者,他是理应获得我们由衷的赞美的。

当某个人为人群作出贡献时,不管是作出大贡献如梁荣平老师,或作出小贡献如 Isabel,我们都应该给与口头上的赞美和精神上的肯定,哪怕是一句赞语,一张不起眼的海报,都会起着意想不到的功效。

其实,赞美为人群作出贡献的人也是一种贡献,不是吗?这两天,洁莹前一句“大哥”,后一句“大哥”的,叫得我真是心花怒放,写起博客简直是下笔如有“鬼”啊!

哈哈哈······哈哈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给予我的赞美,害我姓氏族人特征尽现——红脸。我喜欢看伟光的博客,其幽默“鬼马”处,常令人莞尔欢颜;其精心认真处,让人得益匪浅。啊,我甘拜下风!只能偶尔“多嘴”,希望“贼船”上的诸位猛将,别把我扔进大海!玉青

伟光 说...

哈哈哈,我还以为会把你吓得不敢出门了。其实,我说的并不是赞美,而是句句实话。说真的,我还非常珍惜我们过往“天天见面、朝夕相处、出双入对”的那“一段情”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