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是时候聆听了

这个星期过得相当写意,也很充实,弥漫着朋友和伙伴间的情谊,本来应该是滚烫的心情却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间冷却下来。

秀玲说刘立好像静了下来,而那天坐上刘立的轿车聊天时,刘立也坦承这点,最糟糕的是,我似乎也步上了刘立的后尘。

近来,我发觉自己尽管可以在网上谈天说地、嘻嘻哈哈,但在现实生活中却不是那么想讲话,而且往日的那股热情已经逐渐冷淡了。

最明显的是这次和秀玲、浩水的欢聚,我本来可以在博客上热情似火的描述一番,但我这回却只是轻描淡写的轻轻带过而已。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手术后的后遗症,还是身体老化的征兆,自从经历了腰椎手术、62天的住院,重新站起来学走路,学习生活起居,我的心境已经有所改变,神经比以前较为敏感,思维比以前较为呆缓,而情绪也不像以往那么稳定。

我非常佩服刘立写博客的那种执着的精神,还有浩水做起事的那股忘我的热忱,而我目前缺乏的正正是他们体现出来的执着和热忱。

《乐己乐人》开设至今已有一年多了,我也说得够多,也许太多了,真的。我想,是时候换个位置,停下脚步,好好的看看别人做什么,静静的听听别人说什么。

那天和炜昌、润桃姐吃饭,听润桃姐红着眼睛倾诉她的心声时,我顿然领悟到原来聆听真的是那么的重要,而原来,朋友不尽然只是要听你讲,也要你听他讲,不是吗?

8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又觉悟了!值得庆贺呀,老朋友就这样吃喝玩乐,言不及义下去,还能撑多久?

匿名 说...

上面的朋友,你在说些什么呀?你表达能力有问题,我不知道你要说什么?

浩然 说...

其实,我的感觉刚好相反。

伟光病后的手笔开始转调,关心起民情生活来了。我那天还真的发自肺腑的说他可以写时评政论了,我们的那些文棍应该靠边站了。记得吗,我还说老人家不会喜欢老是捧大脚的文棍的!你还可以当编剧的!(记得我说过的吗?)

你的思维更深入、更敏捷了!

其实,人比人,气死人!你的最大的亮点在于开朗和音乐,这也是我们远远不及的。希望继续听到你的哈哈哈在音乐的宇宙世界里回响!

匿名 说...

1楼楼主:你多次四处放冷箭,胡说没经过大脑思考的语言,所为何故?是心理有问题?不要在这里狂放肆词,污染了芬芳山谷的环境。请尊重谷主,尊重谷主的友人!

匿名 说...

動極思靜,靜極思動,靜動相交,萬象也!

匿名 说...

人生大概不会是只有一种色调吧?静,也许能把更多事情看得更清。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我剛從國外回來,才沒上你的博幾天,你又有“狀況”了,怎麼搞的?哈哈哈哈
動動手術就當它做車子overhaul,手術後趕快把它忘掉。我幾年前也動過心臟手術,半年的時間身體瘦弱得像個鬼!又沒有精神做事情,更別談寫博客了!但我告訴自己,既然還能活著,就要快樂地生活,於是我就幾乎天天被人“侍候”,天天休息、天天出遊。我們才多大年紀? 四、五、六十歲千萬別活得像個lao ah beh! 否則日子真的很難過!年底我還準備去褙包呢!趕快寫點東西吧,不必給我們寫,是給你自己留點故事!三十年後再重新看回這段記錄,搞不好還可以給檔案館留點東西呢!加油啊!:)

匿名 说...

伟光兄,休息够了,就归队。我第一时间支持你,2楼的楼主就是我,4楼也是一位可以交的朋友。浩水和治澎就更不用说了,加油!刘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