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报忧也报喜

荣德兄问我《年轻的朋友》画面中唱歌的是不是李谷一?还是她幕后代唱?说老实话,我真的不知道。有哪一位朋友认识李谷一的,请帮我回答吧。谢了。

我们的两位才女至今还没粉墨登场,还在家里化妆,晚礼服还在赶制当中。哈哈哈,想当然啰,要亮相一定要以最完美的形象登台。不要紧,所谓“慢工出细货”,好的东西是值得等待的,朋友们,要有点耐心,等久就有了。哈哈哈······

昨天,有好消息,也有不很好的消息,要先听那一个?我想还是先听不很好的消息吧。

昨天,我和宗英约了她两位南大的同学建贞和福源夫妇,一起到祺莹家探望她。原来,星市合唱团的三位团员其泉、静娟夫妇和月桂也在我们之前来探访了祺莹。

祺莹明显的瘦了,身材估计只有《乐己乐人》那张相片里的一半,她的脸色十分苍白,眼睛无神,显得非常疲倦。由于癌细胞扩散感染到肝、肾,她的双脚水肿得相当厉害。祺莹和我一样,现在每天都得服食抗生素,胃口很差,一餐得分很多次还无法吃完。

我的出现让祺莹有点感到意外,看到我拿着拐杖走进屋里,祺莹露出难得的微笑。由于不要妨碍祺莹休息,我们只谈了几句就告辞了。

临走前,祺莹特别感谢我来探访她,其实,我又何尝不感谢她抱病到医院探访我呢,朋友之间本来就应该互相关心嘛。我在这里要再一次为祺莹深深的、衷心的祈福,希望她能逐日康复。

唉!心情真的是有点沉重,但还是得把好消息告诉朋友们的。

我和宗英的好朋友邝慧芳终于考到“中医博士”了,慧芳是我们剧社老伙伴邝慧贞的姐姐,是一名专业的中医师,擅长针灸。

慧芳白天看病,晚上孜孜不倦的钻研中医学术,做临床报告,勤写论文,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获“中医博士”,不久前还从中国南京捧着博士“方帽子”荣归,真是可喜可贺。

宗英认识慧芳不久,但却一见如故,两人成了很要好的朋友。慧芳没时间看博客,却对我和宗英的情况了如指掌。哈哈哈,原来,慧贞是《乐己乐人》的死硬粉丝,经常会把我们的情况向姐姐汇报。

慧芳有颗仁慈的爱心,对朋友非常关心。当我在住院期间,慧芳几乎三两天就打电话向宗英了解我的情况,还提了许多宝贵的意见,给宗英很大信心和鼓励,对此我是心存感激的。

我国的中医博士不多,黄信勇和陈美娥就是较著名的两位,啊,差点忘了我们剧社还有一位会拉手风琴的陈水兴中医博士。希望我们的好朋友慧芳在荣登“中医博士”的龙门后,能继续秉持医者父母心为人群造福。

嘿!慧贞,别忘了向姐姐汇报哦。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