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朝令暮改

李资政访问槟城时说了一番话“槟城如果要吸引投资者前来推动发展,就必须提升道路、桥梁和机场等基础设施”。

哈哈哈,这话引起现任首席部长林冠英和前任首席部长许子根两个人“咬来咬去”,不过,看起来还是林冠英比较肯接受批评,比较肯面对现实。

老人家访问吉隆坡时也说“若要新马合作,马国政策就不应朝令暮改”。哈哈哈,好一句“朝令暮改”,老人家还是一贯的“霸气”十足(哈哈哈,比治澎兄还霸),在别人的地盘,说话还是那么一针见血。

其实,老人家的这番用心良苦的话不只是对别人善意的批评,也是对我们年轻领导人的一种间接的提醒,我们不是有些政策也改来改去吗?

最明显的就是教育政策,一下子“小三分流”,一下子“小四分流”,什么 EM1,EM2,EM3,到最后真的是EM( Everything Missing )了。接着又来个什么“天才班”的,到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生育政策呢?开始是“两个刚刚好”,第三个罚款,扎了输卵管的有赏。后来又说“两个不够,越多越好”,第三个“中马票”。哈哈哈,饶了我们吧,我倒想请教玉枝姑娘,输卵管扎了还可以拆吗?

我当然不是在说政府“居心不良”,而且也肯定政府的出发点是好的,不过,在制定和人民息息相关的政策时,先虚心的听听老百姓的心声还是较为妥当的,否则又得 EM 啰。

哈哈哈······哈哈哈······

9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哈哈哈,好一句“朝令暮改”,老人家还是一贯的“霸气”十足(哈哈哈,比治澎兄还霸),在别人的地盘,说话还是那么一针见血。”

---你沒事幹幹嘛來招惹我?哼!:(

伟光 说...

哈哈哈,这次真的是拍错地方了,真不好意思,明天登报道歉说对不起啦。哈哈哈······

其实也不能怪我,一说到老人家“霸气”十足,我不尽然就想起你那张霸王牵战马仰天长啸的画面,那股气势印象太深刻了,真的。哈哈哈······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突然想到,霸王一詞應該套在偉光兄身上,看這些稱號:巨無“霸”啦,雄“霸”樂壇啦,以前還有波霸的美名,記得嗎?還有《樂己樂人》的博主的體型也是巨大無霸十足!霸王之名該物歸原主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P

伟光 说...

哈哈哈,谢谢抬举,我的体型已经缩水啰,恐怕“霸”不起来啰。好啦,好啦,我们就别再“霸”来“霸”去啦,还是让老人家去“霸”吧。哈哈哈······

看你哈到这么开心,我也很高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Yamstick 说...

哈哈哈。。。“霸”(吧)了,“霸”了,我被谷主点到名,想偷懒只看不写也不行。我看谷主是痊愈了!谷主还有一霸,你是你女儿的“霸霸”。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原來家中還有一“霸”女,難怪就一直看我不順眼!哈哈哈哈哈......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不對不對,我看錯了樓上的意思了,不過倒是想看看霸霸的女兒長得像不像她的霸霸?嘿嘿嘿......,

YamSe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amstick 说...

哈哈...三楼,四楼,七楼,九楼的自(志)霸和六楼,八楼的光霸,还有所有看这博客的霸霸,祝你们有个快乐的霸霸节!

(抱歉,我在二楼进错门,所以赶紧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