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相处之道

今天一早6点起身,我必须开车载宗英在7点半以前到克兰芝地铁站和她的老同学会合,他们一批老朋友要北上到彭亨玩3天,宗英是专程陪朋友去那儿看他们吃榴莲的,她的喉咙发炎和咳嗽还没完全好,所以只有看的份儿啰。哈哈哈······

我昨晚已经做好功课,北部克兰芝那一带我不熟,先查好路线免得走冤枉路。为了避开繁忙的PIE,我选择了TPE 和 SLE。

我从家里出发,沿着樟宜路上段转入TPE一直到走到SLE,之后转进兀兰2道,兀兰1道至兀兰3道,Bingo! 终于抵达克兰芝地铁站了。哈哈哈······

一路上,宗英还是一贯的千交待万交待的,要记得这个,要记得那个,要小心这样,要小心那样。我唯有拼命的点头,噢、噢、噢,旅游前的心情非常重要,千万不可破坏啊。哈哈哈······


其实,夫妻之间也应该有自己个人的空间,也应该有个别和自己朋友相处言欢的时段。如果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钟紧抱着老婆不放,她肯定大喊受不了,不疯才怪。相反的,如果老婆要你天天放工都得回家对着她,那儿都不准去,你肯定也会受不了的。哈哈哈······

所以,昨天和秀玲、浩水的约会,老婆就很识趣的自动婉拒随我赴约。我呢,老婆说要和老同学远行,我从来没有说“不”,当然得忍痛掏腰包啰。其实,这是她尽心尽力为这个家付出所应得的,不是吗?夫妻间相处之道也算是一门不简单的学问啊。

今天早报副刊有一篇韩山元的文章 《古今中外友情观》颇能触动朋友们的心灵。韩老哥见多识广、学问渊博,我和韩老哥也算有点缘分,他的千金咏梅就曾经是我的小提琴学生,还拉得一手好二胡。

“友情像久藏地窖的醇酒,只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则越久越香。”人生难得一知己,我大概前世做了很多好事,今生的知己还不只一个,居然有一大箩,真得惜福了。

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