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以身作则

昨天早报报道,马国首相纳吉在出席马华和华社主办的“同心同德,迈向一个马来西亚”晚宴上,酸了我们老人家一下而获得热烈掌声。纳吉说:“我曾经对最近到访的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说,马来西亚有国民型华小,而新加坡一所都没有。”

哈哈哈,这个问题留给我们的老人家自己去回答,我今天不想谈老人家。今天的主题人物是下面这位,他是谁呢?

对了,我国总理李显龙准将,我的学长(哈哈哈,臭美一下)。

我们以前流行称他为李准将,现在可不行了,得称他为李总理,才显得尊敬。

可是,还是有些年老的人混淆了,老停留在旧记忆里,所以,我每次都和他们说,总理变资政啦,准将升总理啰。哈哈哈······

早前韩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朝鲜日报》报道,李显龙总理出国访问时乘搭一般客机,而不是乘坐专机,他的务实精神受到韩国媒体赞扬。

我觉得李总理的这种务实、节约和以身作则的精神的确值得赞扬,而我认为我们的内阁部长们,次长们以致国会议员们都应该向总理学习。

其实,部长们一人一辆车,一人一位司机,是有点浪费的。交通部可以订购几辆像草原快车那样舒适的25个座位的豪华旅游巴士,接送部长们上下班,一辆旅游巴士一位司机,一位服务员,省多了。

巴士上可设有茶、咖啡制作机和微波炉,供应早餐。如果不喜欢西式早餐,可要求服务员早一点打包“菜头粿”、“炒米粉”、“笋粿”等,或“Nasi Lemak”,“Mee rebus”,“Mee Siam”等,就算来个“Roti prata”也未尝不可。

巴士上还可以装上播音器,播送动听的音乐或播出BBC新闻,同时也可以播出预示报告“Next stop, Ministry of Education”,抵达目的地时就播“This is Ministry of Education, watch your step and have a nice day”。车门关上后就播“Next stop, Ministry of Finance”

哈哈哈,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听着美妙的音乐,一边欣赏窗外亮丽的风景,心情多么愉快,工作的素质肯定会提高。

而且,同乘一辆巴士还可以讨论国家大事,如果不想谈国事,也可以闲话家常,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和促进感情,到时候真的是部长一家亲啰。

哈哈哈······哈哈哈······别以为我在开玩笑。反正现在“英英无带子”,有可能我过些时候心血来潮,把意见整理成建议书,上呈总理公署也说不定喔。

哈哈哈······哈哈哈······

1 条评论:

龙 说...

好小子,小刘和你都让我吓一跳,以为摸错了门儿。小刘那儿以为是国民党阵营,你这儿还以为是民进党的。今天上了最后一课,接着是等着被评估,要七月中才算脱苦海。今天跟朗佳、顺忠和几位同学到前首都戏院旁史丹福路的餐馆吃午餐,结果小顺子全包下来了,实在为他心痛,好大笔白花花的银子哟!把这事儿写下来只为了惹你流口水罢了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