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小人得志

昨天在《乐己乐人》登载的那张图片其实不尽然是搞笑,它是含有一定的寓意的。

首先谢谢福基兄和治澎兄和我分享他们的感想,其他博友或许很忙,没时间,或根本就不屑去理会这张图片到底搞的是什么东东?

这张图片是我的好朋友电邮给我的,他经常都会把一些好料或讯息传送给我。

老鼠,是我生平最讨厌的动物之一。当我看到这张图片时,我开始会发出会心的微笑,但后来就越看越火了。

你看它的那个“鬼样子”,挤眉弄眼、得意洋洋的,把人玩弄于手掌之中,看了简直是头上冒起三把火。

如果你擦亮眼睛,环看四周,你就不难发现你我身边就围绕着许多这样的“老鼠”,它可能是你的上司,可能是你的同事,也可能是你的同行,或是你所谓的朋友。

这些“老鼠”一朝得志,将会和图片中的那只老鼠一样衰样十足,一面对着有利于它的人挤眉弄眼,一面又把可以欺负的人压着,玩弄于手掌之中,你说它们是不是很可恶?

所以,这张图片就是在提醒各位,千万不要让“老鼠”玩弄于手掌之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