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祺莹,祝福你!

最近的老友记博客街会比较淡静,除了卖榴莲、荔枝的水果摊较热闹外,卖生活日常用品的都在“拍苍蝇”。

人生就是这样,有起有落,即使你的生活有多精彩,也会有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别看我每天哈哈哈的写博客,但也有哈不出来的时候。

年轻人从来就不想昨天和过去,因为明天和前面要走的路还长着呢。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就恰好相反,前面的路已经快走完了,明天也时日无多,所以,经常都会往回想,回头看,追思往日的一切经历。

每当夜深人静时,我有时会想起许许多多的往事,虽然大部分都是美好的,但也不乏哀伤的。

我会想起疼爱我的老祖母,对我恩重如山的妈妈,我也想起在剧社生活的那段美好的时光,想起一些剧社“移民”了的伙伴,和我一起剪纸的华亮,经常和我“煲电话粥”的淑仪,心地善良的亚蕾,才华横溢的娟瑞,还有为宗英设计结婚晚装的赵文龙。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今天我们嘻嘻哈哈的相聚在一起,明天可能就天各一方也说不定。

人生于世,真的应该把握当下,珍惜现有的每一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尤其是我们这一辈,如果能把每个明天当成是上帝恩赐的“花红”,是多赚的,那你将会活得很开心的。

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还记得和我同台领唱《祖国颂》的那位女高音吗?她目前正经历生命中最最艰难的时刻,为了延续宝贵的生命而天天和死神搏斗。

她是宗英南大的同学,是南大合唱团和星市合唱团的台柱女高音,喜欢唱歌,从年轻时唱到现在,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国华的得意门生。

几年前,她被验出患上肠癌,经历了手术后逐渐康复,但后来情况突然恶化,癌细胞没有彻底清除而感染到肝和肺,于是再次入院进行切除手术,可惜手术并不成功,现在的情况非常的不乐观。

在这期间,她展现了顽强的斗志,坚决不向命运低头,在情况稍好的时候还回去星市合唱团唱歌,同时,还在我住院的时候到医院探望我。

在此,我衷心的为她祈福,希望奇迹能够发生在她的身上,让这位热爱唱歌的好人能够逐日康复,重新站在舞台上高歌。

我也希望《乐己乐人》的所有博友能够在看完这篇博客后,花短短5秒钟的时间,在心里说一句:“祺莹,祝福你!”

4 条评论:

龙 说...

愿祺莹女士很快又再以她的歌声妆点舞台,装点自己的生命!祝福您!

匿名 说...

虽然无缘认识祺莹女士,老头也在此祝福祺莹女士。

匿名 说...

祺莹,我们也祝福你!

QZ&MY

匿名 说...

愿好人一生平安,祝福棋莹,也祝福伟光。愿你们早日恢复健康,一同为星市音乐会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