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你的感想

今天教课一整天,很忙,不想写博客,而是让朋友们发挥想象力。

看看下面这张图片,请告诉我它会给你什么感想?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要为"对方"想得多!

FJ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甚麼感想?嗯......
我的感想是:老鼠的手會不會很累?那個小人會不會很痛?哈哈哈......

匿名 说...

我还在想给一个有意义的留言,可就才疏学浅,力不从心,等到想到要写时,伟光已作了注解。我倒没想到这跟小人有什么关系,我看了的感想是:这位漫画家想象力丰富,很有颠覆的心思。这神来之笔,肯定让读者眼前一亮,很有创意,引来注意。伟光借花献佛,如果能把大家引来这里讨论讨论,就很有意思。只可惜,想动笔写写两句的读者,太少了。

伟光 说...

楼上的朋友,我开始也同你一样,发出会心的微笑,觉得这位漫画家想象力丰富,很有创意。

但是,这“衰野”得意洋洋的鬼样子越看就越不顺眼。哈哈哈······

你果然是我“肚里的蛔虫”,我的确是想把大家引来这里讨论讨论,可惜,想说两句的读者不是太少,而是少得可怜啊!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其實這應該是動物界向人類進行潛在報復的另一個表徵吧!我估計這是作者試圖通過冷幽默的手法,將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現象,對換角色向人類提出警告的反諷作品。人類總愛控制和騷擾這個世界的所謂萬物之靈,小老鼠是我們天天掌控在手中的奴役之一,漫畫傳達的訊息是:如果人類不再自制,難保有一天反倒會被“小老鼠”反撲過來奴役我們。這當然是一個象徵性的蘊涵。看這張圖片,使人聯想到人類需要更多地對大自然的節制,想到對大自然的尊重和憐惜、還有環保,更讓人想到要對動物界的保護,尤其是曾經發生的狂牛症、禽流感和最近的H1N1,不都和人類的行為有著直接的關係?另外,地球暖化的日趨嚴重尚未受到有效的控制,這種種的危機還有待急迫的解決。但看這幅漫畫又給我想到一句話:從小現象就能洞察大問題的哲理。是不是想多了?偉光兄出的問題是有甚麼感想?我就敢敢去想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