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麻将

今天是周末星期六,同人不同命,别人是“英英无带子”(空闲),我呢是一整天忙着教琴,真的是Saturday (night) fever,不发烧都不行了。

很多朋友会利用美丽的周末做些松懈身心的消闲活动,哈哈哈,和几位朋友凑成一桌打打卫生麻将就是一大乐事。

发明麻将的这位仁兄真的应该荣获“世界杰出发明奖”,它不只让人们多了一种有趣的消闲活动,还使许多乐龄人士老来不痴呆,可说是“造福人群”啰。当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香港人把这种玩意儿发扬光大的功劳。

说到麻将,你不得不佩服我父母亲的独到眼光,他们不生两个,也不生三个,一生就是四个,刚刚好东南西北的凑成一桌。哈哈哈,我们兄妹四人每逢过年过节就在我父母家开台,杀得天昏地暗、难分难解。哈哈哈······

说实在的,我已经有好多年没摸过麻将了。记得在年轻的时候,工余和几位“臭味相投”的剧社伙伴打打卫生麻将,一边打一边聊,又吃又喝又玩又乐,真的是几过瘾一下的。哈哈哈······

打麻将时的心情是变幻莫测的,最开心的当然就是自摸满胡啦。最紧张的是十三幺等胡,自己摸牌或别人打牌,那颗心都在七上八下的狂跳。最无聊的就是打了牌,却摸来相同的牌。最泄气的是洗完牌后,掀开来的十二只牌却杂乱无章。

哈哈哈······我当然不是“博士”,相信看我博客的朋友当中一定是高手如云。不过,奉劝各位一句,玩玩无伤大雅,来真的就毫无意义了。

1 条评论:

Yamstick 说...

我不会打麻将,但当工作上碰到棘手的事儿,我会用福建话叹一句:“加辣啊!"(吃力),我同事就一定会说:“加辣怕器啊!”(吃六打七)。这是打麻将常说的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