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伟人VS真人

观赏了《情归周恩来》后心情的确很激动,有时我会怀疑周总理到底是不是人?

但他确实是一位有血有肉、有情有义而不平凡的人,不求名利、忧国忧民,处处为大局着想的伟人。

我想,周总理是幸福的,虽然没有孩子,但身边有位邓颖超,一位贤良、深爱着他的妻子,还有全中国人民对他的爱戴以致全世界人民对他的敬仰。

不过,如果你让我来选,我就宁可做个普通人也不愿做伟人。

首先是我根本做不来,虽然我的名字是又伟大又光明,事实上,我忧家忧妻忧女都半条命了,哪有能力去忧国忧民?

其次是,做伟人只能笑、不能哭,只能乐、不能愁,只能让人看到阳光,不能给人看见乌云,把快乐都让给别人,把痛苦都留给自己,哎哟,太辛苦了!

我喜欢做个普普通通的人,就像你们在我的博客里看到的那个人一样,就如同你们在生活中看到的大自然一样,有时候阳光普照,有时候打雷闪电,有时候吹起微风,有时候飘起细雨,自然而真切。

是的,我是个“真实”的人,有好的、阳光的一面,也有阴霾、不完美的缺陷,人不都应该是这样的吗?

在现实生活里,周总理就只有一个,第二个恐怕只能在美丽的童话故事里才能找到了。如果有一天,你遇见一位只有优点而没有缺点的人,我劝你还是赶紧跑开,“他”可能不是人也说不定噢。

哈哈哈,本来说好要聆听的,现在又口水多过茶了。朋友来电:“聆听是好,可哪有叫人在博客上向全世界诉心声的?博客是让你说不是让你听的。”

想想朋友说的也蛮有道理,朋友只有在三两个人聊天时才会谈心事,要在博客上发表意见,恐怕有些人打死都不干的,难怪有人说我太“纯”(第三声)了。哈哈哈······

尽管如此,我还是不会放弃的,你看,刘立、治澎和浩水不都说出他们的心声吗?昨晚还有玉凤也给我送来一首 《宽心谣》

日出东海落西山
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钻牛角尖
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每天赚取谋生钱
多也欢喜,少也欢喜
常与知己聊聊天
忙也乐观,闲也乐观

心宽体健养天年
祝愿我所关心的人
知足常乐、笑口常开
天天开心、天天快乐


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