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婚礼

哈哈哈,KP ?是有一点。哈哈哈,结婚是人生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搞得铺张隆重无可厚非,以他们的财力物力绝对没问题。

况且,这是个民主社会,你如果有钱要把整个“香格里拉”包下来,那是“您母仔的带子”(福建话),无所谓对和错。哈哈哈······

不过,我的问题不在这对艺人本身,而是我们的媒体有需要那么大阵仗的去报道这么一则娱乐新闻吗?这才是我的问题所在。

现在的媒体,不论是报章或电视的报道,注重的是“新闻价值”,所谓的“新闻价值”就是我们说的“收视率”了,“收视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广告的收入。

说穿了,这其实就是一个相互利用的社会,你利用我的知名度提高收视率,我利用你的宣传力度来争取婚礼各项开销的赞助,往后还可以提高拍广告的价码,哈哈哈,这就是所谓的“双赢”,互惠互利。

如果,媒体尽报道这类娱乐快餐,每逢某某艺人结婚都这么大阵仗的大书特写,那我们这些花钱买报纸的读者,付执照费看电视的观众岂不成了大输家?哈哈哈······

其实,对我们这些经历生活的磨练、年过半百的人来说,看这样的报道就像看戏一样,喜欢就看看,不喜欢就换台,没什么影响。

可是,大事宣扬奢华的婚礼对年轻人来说,还是会起着一定潜移默化的影响,它似乎在传达一个讯息:“名、利”,你看看,有名就有利,只要你出名,只要你有钱,你就可以有像他们那样好莱坞式的婚礼排场。

虚荣之心人皆有之,你我也不例外,问题是我们需要把它变成焦点加以放大吗?

以上纯属个人看法,无所谓对和错,想想这些KP问题主要是让自己的大脑活动活动一下,以免早早的患上老人痴呆症。哈哈哈······哈哈哈······

1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媒體就是靠這種新聞吃醐的,明星和名人結婚、生子、暴斃、偷情,通姦、鬼混等等,最有新聞價值,大部分的讀者愛讀嘛!人都有窺探他人隱私的天性,何況是名人結婚?站在社會學、心理學、八卦學(我自創的)的角度,這種現象是最自然不過的。而且,換個角度來看,這種報導是必要的。
社會太平靜,在一定程度上也不是好事。這樣的新聞給民間帶來一些茶餘飯後的點心,給不同的階層有所溝通、點評,也刺激社會言論的活動,而這是最全民的社會活動,經濟又實惠,又不會帶給社會動亂。多多益善啦。哈哈哈......哈哈哈。
治澎

ps搞甚麼?我是誰的公關部了嗎?:(